20220629火燒山聯絡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東綠島﹞

2022/07/03 544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台東 ,

火燒山聯絡道路(環島公路~火燒山),可通車長度約 4.8 公里,起點始於台東縣綠島鄉東90線(綠島環島公路)旁,里程約 4.6 公里分岔為兩條路,皆通往空軍氣象分隊營區,右上往火燒山山頂,由於為軍事管制區一般人無法進入,因此岔路後兩條路只能再走一小段就要迴轉了!本線每 500 公尺設有一面里程牌,確認現存 0K、0.5K、1K、1.5K、2K、2.5K、3K、3.5K、4K、4.5K 共十面里程牌,里程 3.6 公里處接阿眉山步道、過山古道,後續與過山古道共線約半公里,里程 4.1 公里與過山古道分開,銜接步道與古道的地點都有小空地可停放機車,由此線登阿眉山最輕鬆,此線也是綠島上唯一的山路,全程皆為水泥鋪面。


▲ 火燒山聯絡道路 路線圖。

▲ 火燒山聯絡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20629火燒山聯絡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台東綠島﹞》

▲ 東90線(綠島環島公路)順樁方向,到綠島機場前有岔路可取右接火燒山聯絡道路。

▲ 火燒山聯絡道路0K起點牌。

▲ 路幅不寬,水泥鋪面。

▲ 火燒山聯絡道路0.5K里程牌。

▲ 有時能有好展望可以看到太平洋與台灣本島。

▲ 火燒山聯絡道路1K里程牌,左為基地台。

▲ 火燒山聯絡道路1.5K里程牌。


▲ 火燒山聯絡道路2K里程牌。

▲ 火燒山聯絡道路2.5K里程牌,前方為阿眉山山頭、右前方為火燒山山頭。

▲ 火燒山聯絡道路3K里程牌。

▲ 火燒山聯絡道路3.5K里程牌。

▲ 火燒山聯絡道路3.6K,左接阿眉山步道、過山古道。

▲ 有機車停車空間,另有一座涼亭。

▲ 火燒山聯絡道路4K里程牌,此半公里與過山古道共線。

▲ 火燒山聯絡道路4.1K,左接過山古道。

▲ 由此走過山古道可往朝日溫泉。

▲ 火燒山聯絡道路4.5K里程牌,為最後看到的一面里程牌。

▲ 火燒山聯絡道路4.6K岔路,皆往空軍氣象分隊營區,右上往火燒山,此山為綠島最高峰,海拔 280 公尺,擁有一顆一等三角點。

▲ 右上一小段就迴轉了,火燒山無法登頂只能遠觀,道路再往前屬於軍事管制區一般人不能進入。

▲ 左線也只能再前進一小段路就要迴轉了~這次的公路記錄就到這。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