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小長城步道入口;海嵾坪、睡美人岩、哈巴狗岩展望點﹝台東綠島﹞

2022/07/17 218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台東

小長城步道入口位於東90線(綠島環島公路)7.4K大彎道處,剛好遇到小長城步道整修封閉沒辦法走,只能在彎道邊往南俯瞰海嵾坪、睡美人岩、哈巴狗岩,這個角度看睡美人岩、哈巴狗岩真得唯妙唯肖,而彎道內側則有1993年永興客機失事因公殉職人員紀念碑。


▲位置地圖。

▲彎道左側就是小長城步道入口,可惜這段時間整修封閉沒辦法走訪。

▲彎道處眺望小長城步道,一路走至稜線尾端高點有兩座涼亭,展望應該很好。

▲彎道處的海嵾坪、睡美人岩、哈巴狗岩展望點,下方海岸線就是海嵾坪,遠處還可見朝日溫泉及帆船鼻。

▲彎道內還有一座1993年永興客機失事因公殉職人員紀念碑,往北可見牛頭山。

▲彎道邊往東眺望小長城步道,步道建在稜線山崖之上,走到步道底的涼亭距離不遠。

▲拉近看小長城步道,可惜適逢整修封閉。

▲往南眺望海嵾坪、睡美人岩、哈巴狗岩,從這角度看睡美人岩、哈巴狗岩真的很像,另有小路可下去海參坪等等再看。

▲拉近看睡美人岩,中間的海蝕洞就像人的脖子,連接頭與身體,猶如橫躺著的睡美人。

▲拉近看哈巴狗岩,頭跟耳朵頗為神似,地圖上標示為內巖,孤懸於海上。

▲眺望對面的東90線沿山腰而行。

▲東90線彎道內的1993年永興客機失事因公殉職人員紀念碑,也剛好在整修不過仍能進去看看。

▲1993年永興客機失事因公殉職人員紀念碑。

▲1993年永興客機失事因公殉職人員紀念碑詳細內容。

▲紀念碑處看小長城步道與哈巴狗岩。

▲紀念碑處看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景色非常好是眺望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的絕佳展望點。

▲展望點旁的停車處與標示牌,時間還夠準備繼續前往下海參坪的密徑。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