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三鶯二橋自行車道及牽引道﹝新北鶯歌、樹林﹞

2022/07/27 1,603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單車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北

三鶯二橋是台灣新北市跨越大漢溪的一座公路橋梁,路名為大義路,全長 1438 公尺,畫有慢車道,最側邊供自行車、行人通行,連接新北鶯歌及樹林三峽交界的北大特區。於 2013 年 12 月開工興建,2017 年 9 月 21 日下午 3 時通車。上游橋梁為三鶯大橋、下游橋梁為柑園大橋。這次要去找朋友,騎乘 YouBike 微笑單車路過此橋,順道記錄三鶯二橋自行車道及牽引道。


▲ 我是從鶯歌市區騎過來的,一路騎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到三鶯二橋。

▲ 上橋有專門為自行車設計的牽引道。

▲ 行人也能透過該牽引道上橋,坡度不會太陡。

▲ 接近橋面時會分兩邊,左側是北大特區來的、右側則是往北大特區。

▲ 三鶯二橋的橋墩。

▲ 回拍剛剛走過的牽引道。

▲ 等等要再往上兩段。

▲ 這邊大漢溪左岸除了有市道114號公路,還有下方的館前路。

▲ 最後一段上坡上來,終於抵達三鶯二橋橋面。

▲ 三鶯二橋興建誌,字都不見啦!

▲ 為避開到台鐵高壓纜線,三鶯二橋爬坡 6%,這端往北大特區剛好是緩下坡,不過回程就有點辛苦了!

▲ 另一邊是人行道,自行車不能走。

▲ 鶯歌區、樹林區交界。

▲ 等等進入北大特區,以這條路為分界,左為樹林區、右為三峽區。

▲ 橋上往大漢溪上游拍攝。

▲ 回程由北大特區出發。

▲ 整路都是緩上坡,騎車有點累。

▲ 橋上往大漢溪下游拍攝。

▲ 一樣有牽引道下橋。

▲ 掰!北大特區。

▲ 對稱的設計,坡度跟另一側一樣。

▲ 中間有座椅可以休息,趁著下雨前回鶯歌市區。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