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南澳美食】建華冰店:傳道冰+冰淇淋、芒果牛奶冰、冰淇淋雞蛋牛奶冰、月見相思牛奶冰

2022/08/07 319 0 美食悠遊 , 台灣 , 冰品甜品 , 宜蘭 ,

🍧 建華冰店
🗺 位置: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 營業時間:09:00–21:00
🌟 綜合推薦指數:★★★★☆
分類指數:【價位】★★★★☆/【環境】★★★★☆/【口感】★★★★★/【服務】★★★★★

「2022南橫逆時針環島三日行」DAY3,當天要從花蓮市區一路北返,走蘇花改、國五回西部,中途停留南澳市區吃冰。前一天爬山爬太累,今天就是單純回程而已,因此所有行程都是順路。這家店以前暑假往返花蓮就常常經過,停留的饕客非常多,從早到晚一直都是非常熱鬧,生意極好。

「建華冰店」位在蘇花路二段419號,南澳市區內蘇花公路旁。店家賣各項冰品、冰淇淋、熱飲(季節性)、飯食,為一家開了超過 70 年的古早味老冰店。有點餐單,記得寫桌號。價位中等,內用先付款 💸,無發票與收據 🧾,有號碼牌,會有工作人員較號取餐,有內用座位,室內、走道上皆有桌椅,很多選擇,不過因為就在車流大的蘇花公路旁,環境空氣比較差些。冰品湯匙會隨餐附上 🥄。

我點「冰淇淋雞蛋牛奶冰(60元)」,一整碗的冰淇淋,有吃到牛奶、火龍果冰淇淋,有加一顆生蛋提味及增加營養,若不吃生蛋者可能要跳過,個人可接受,不錯吃 😋;其他家裡成員點「傳道冰+冰淇淋(65元)」「芒果牛奶冰(65元)」「月見相思牛奶冰(60元)」,冰品內會有添加食用性香蕉水的清冰,很特別!另外傳道冰很多配料挺推薦的!芒果冰份量似乎比其他冰品都多一些,月見會添加一顆生蛋,紅豆給得有些少比較可惜。


▲ 位置地圖。

▲ 攝影集。

▲ 走蘇花公路往南,店面位於路右。

▲ 走蘇花公路往北,店面位於路左。

▲ 由於饕客實在很多,店家桌椅都擺放到走道上了!

▲ 門口擺著一張桌子,在這裡取點餐單(冰單)。

▲ 假日下午一點是這家店的尖峰時段,幾乎客滿。

▲ 室內座位。

▲ 店內照。

▲ 店內照。

▲ 湯匙可以在這邊拿。

▲ 店門口張貼的資訊及價目表。

▲ 點餐單(冰單)及劃筆拿取區。

▲ 點餐單(👉 高畫質點我)及號碼牌。

▲ 這次點的四項冰品。

▲ 冰淇淋雞蛋牛奶冰。

▲ 月見相思牛奶冰。

▲ 傳道冰+冰淇淋。

▲ 芒果牛奶冰。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