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1興和農路、投81線(長興產業道路)(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中新社、南投國姓﹞

2023/02/25 458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其他 , 台中 , 南投 , ,

興和農路,全長約 1.6 公里起點於台中市新社區接中95線(興和產業道路)快到終點處,終點抵達台中市新社區與南投縣國姓鄉交界處的長興產業道路,路幅為一般農路等級,柏油路面為主,一般車輛可通行,是新社往返國姓的山區道路。

投81線(中坑-長豐村),全長 11.547 公里起點始於台中市新社區與南投縣國姓鄉交界處長興產業道路終點抵達南投縣國姓鄉長友巷/大長路路口,接台21線(大長路)。此路線含 2006 年編訂的投97線(2016 年已解編,長度 9.002 公里),更是 1960 年代縣道131號編定的路段之一,當時起點規劃於今日的新社區,但如今的縣道131號起點已退至埔里市區。更多資料可參考友站「蛋頭的奇想世界」的圖文。雖說是鄉道,但路真的小條,是貨真價實的山路。柏油路面為主,一般車輛可通行。

此次興和農路、長興產業道路、投81線全線順樁記錄,記錄里程約 13.6 公里。長興產業道路在興和農路與投81線起點之間是沒有編號的,這段路基本上就在台中市新社區與南投縣國姓鄉交界線上。


▲ 投81線(長興產業道路,含興和農路)全線圖。

▲ 投81線(長興產業道路,含興和農路)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20230211興和農路、投81線(長興產業道路)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台中新社、南投國姓﹞》

▲ 這邊就是興和農路起點處。

▲ 興和農路起點處設有 0K 里程牌及農路警告牌。

▲ 不遠處就是溪頭紫興宮,即中95線(興和產業道路)終點處。

▲ 倒在一旁的「台灣牛樟(實生苗)實驗林」指標,有興和農路起點的字樣。

▲ 直走,右上小路可以去登小溪頭山


▲ 直走,右路是通的,通往金字凍山一帶。

▲ 台灣牛樟(實生苗)實驗林。

▲ 1K。



▲ 1.5K。

▲ 右側小路似乎不通,至少就各個地圖上的資訊來看。


▲ 2K。

▲ 路旁有個廢棄小貨車,是即將抵達投81線起點處的地標,這段路位於台中市新社區與南投縣國姓鄉交界線上。

▲ 差不多從前方開始進入投81線,完全沒有公路標示。

▲ 2.5K,這個神奇的里程牌竟然還有。

▲ 路旁風景。

▲ 櫻花。

▲ 這條路山景真的不賴,兜風的好地方。

▲ 種滿檳榔樹的山。

▲ 3K。


▲ 3.5K,從這開始就沒再看到里程牌了!

▲ 左側主線往頭櫃山一帶,繼續直走投81線。

▲ 剛好遇上清淤泥的怪手,等候一下續行。

▲ 左上往露營區。

▲ 整片山坡地,不少區塊種植著檳榔樹。



▲ 地圖上神秘的橫切小徑?!

▲ 聽過過去的投97線終點在這附近,不過好像沒看到牌子?




▲ 左下。

▲ 越過山稜線。

▲ 左下。

▲ 易發生土石流路段。

▲ 風景極佳,國姓鄉大景。

▲ 注意落石路段。


▲ 櫻花。

▲ 落羽松。

▲ 落羽松。


▲ 這片山坡也幾乎都是檳榔樹。




▲ 終於下來啦!右側往風空。

▲ 繼續直行。


▲ 右轉。





▲ 抵達投81線11.547K終點處,長友巷/大長路路口,接台21線(大長路)

▲ 回拍投97線0K牌面,雖然早就解編了!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