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3中平商圈、永興街行人徒步區﹝桃園中壢﹞

2023/09/23 127 2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中平商圈位於台灣桃園市中壢區,泛指中壢車站前方中平路四周的商圈,雖說是行人徒步區,但實際上也只有周末 15 至 21 點是禁止車輛進入,其他時間仍舊是能通車的單行道,所以平日來此還是要注意來車,也是能走兩側騎樓,不過騎樓雜物多也不太好走,有時還會被迫繞出來。永興街行人徒步區同樣位於台灣桃園市中壢區,泛指中平路後跨越中山路(市道 114 號)的永興街,這邊就是全天開放車輛通行,靠邊行走較安全。由於前陣子(7 月31 日)桃園機場捷運(機捷)通車至老街溪站(A22),因此台鐵中壢車站跟機捷老街溪站(A22)間尚未通車的情況下,就需要穿越中平商圈、永興街行人徒步區這兩條街道,期待未來的某一天台鐵能跟機捷直接接通,以後就可節省此段路步行時間 12 分鐘。


▲ 中壢臨時前站預計 2024 年 3 月完工,到時軌道就會切換,之後照片中的舊站就會拆除。一開始先穿越馬路。

▲ 直走中平商圈。

▲ 中平商圈就在中壢前站,正對面!

▲ 三岔路取左續行,取右往光南大批發。


▲ 穿越延平路(市道 110 甲線)。

▲ 左側為中壢大時鐘廣場(麗陽商場)

▲ 末段的中平商圈。

▲ 中平商圈到此為止,左右是中山路(市道 114 號)。

▲ 續行進入永興街行人徒步區。

▲ 永興街行人徒步區。(不是永興路喔)

▲ 永興街行人徒步區。

▲ 路底可見世貿財星廣場。

▲ 過馬路往左就可以抵達桃園機場捷運(機捷)老街溪站(A22)。

▲ 桃園機場捷運(機捷)老街溪站(A22)1 號出口。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