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5南海電鐵機場線及南海本線(関西空港駅~岸和田~堺~新今宮)﹝大阪府﹞

2023/10/07 43 0 鐵路悠遊 , 出國旅遊 , 大阪府 , 日本

南海電鐵全稱南海電氣鐵道(南海電気鉄道),由日本關西地方的南海電氣鐵道股份有限公司營運,該公司主要經營路線位於大阪府南部與和歌山縣北部,連結了大阪難波與和歌山市、關西機場、高野山等地。南海電鐵機場線(空港線)是自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泉佐野車站,至同府泉南郡田尻町關西機場站的南海電氣鐵道鐵道路線。是前往位於大阪灣泉州海域關西國際機場的交通路線,全長 8.8 公里。南海電鐵南海本線(南海本線)是自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的難波站至和歌山縣和歌山市的和歌山市站的南海電氣鐵道的鐵道路線,該線路代表色是藍色,全長 64.2 公里。

我們由關西機場進入日本,接著就是買了 ICOCA 搭乘南海電鐵特急列車離開機場,列車速度的部分,關西國際機場聯絡橋上 120 公里/小時,其他路段 110 公里/小時。我們會利用其機場線(NK32 關西機場~NK30 泉佐野)及南海本線(NK30 泉佐野~NK03 新今宮),南海本線上中途有到兩個點,因此有在 NK24 岸和田及 NK11 堺下上車。我們選擇於 NK03 新今宮轉 JR 西日本的大阪環狀線(內環),這樣能快點抵達大阪城。全程皆可使用 ICOCA,相關交通 IC 卡皆可使用,很方便。


▲ 航跡圖(GPX 下載)。

▲ 關西機場位於一個人工島上,因此需要乘坐大眾交通運輸離開這裡。這邊是南海電鐵機場線的閘口。

▲ 大家可以到関西空港駅內的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

▲ 除了自動售票機外,也有人工櫃台,不過語言能力不好直接用自動售票機比較快。這邊建議到 JR 西日本的自動售票機買 ICOCA,儲值日圓進去後就能直接搭乘南海電鐵。

▲ 以前一定是有人沒拿好行李摔下去,所以超多提醒旅客要拿好行李的標示。

▲ 搭乘急行列車,快速抵達目的地!

▲ 路線圖到處都看的到,日本鐵路網真的很複雜。

▲ 有一側會跑到和歌山市,記得看清楚列車往哪個方面(方向)!

▲ 我們往大阪市前進。

▲ 這班車可以快速抵達 NK01 難波。

▲ 關西國際機場聯絡橋上。

▲ 看到日本的房屋與街道了!跟台灣截然不同。

▲ 大阪臨空門大廈。

▲ 因為這邊會降雪,屋頂基本都是斜的。

▲ NK24 岸和田的月台。

▲ 往 NK24 岸和田南口。

▲ 往南口的階梯。

▲ NK24 岸和田南口閘口。

▲ 回拍,用 ICOCA 輕鬆刷過去。

▲ 由大阪府道39号岸和田港塔原線拍攝南海電鐵南海本線,剛好有電車通過。

▲ 逛完岸和田一帶,繼續搭車到 NK11 堺下車。

▲ NK11 堺。

▲ 列車離開。

▲ 往堺南口。

▲ 班次狀態表。

▲ 回程回來搭車。

▲ NK05 天下茶屋。

▲ 我們只利用到 NK03 新今宮。

▲ 後來轉搭 JR 西日本的大阪環狀線(內環)以抵達大阪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