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 ﹝新竹香山﹞

2017/09/25 1,269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海邊遊玩 , 台灣 , 快速道路 , 省道 , 新竹

在黃昏時刻北返途中,於苗栗竹南龍鳳漁港邂逅了金黃夕陽美景與欣賞白色美麗地標《帆船橋》後,隨後繼續開車北返。經過造型醒目、獨特優美的白色巨大豎琴橋時,眼見今日絢爛的夕陽美景即將落幕,決定在此暫時駐足,欣賞夜幕低垂前最後的夕陽景致。今天真是幸運,竟巧遇難得一見的完整夕陽落入台灣海峽的美景,想要專程來欣賞、還真的不一定能遇上呢。

【豎琴橋】位在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西濱公路尾端,是一座造型獨特優美的陸橋,優美的橋身造型加上輻射狀的鋼纜,正像是座巨大的豎琴,讓來往的車輛以及行人為之注目,也成為熱門的拍攝景點之一。這天的黃昏時刻,觀景台也早已擺滿攝影器材,許多攝影愛好者早已排排站、等候拍攝豎琴橋夕陽及夜晚車軌之美景,這裡果然是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豎琴橋於2007年底啟用,當初設計主要是供遊客跨越西濱公路,為了做為城市的門面,並以科技風的結構美學,象徵創新與年輕活力,原名「風城之門」(新竹「風城」),後來因外觀像豎琴而被叫做「豎琴橋」。流線造型會隨陽光角度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夜晚時18盞LED燈光,透過橋面兩旁的強化玻璃打亮橋身,更加凸顯猶如琴弦的線條美感,在此可以欣賞到日落與夜景,是台灣最具變化的自行車道。靠海那一端以一階梯與自行車道連結,若騎車經過豎琴橋時,可以上來走走,欣賞橫跨在新竹西濱快速道路上的這座美麗天橋,也可以欣賞日落與夜景。

豎琴橋地點:新竹市香山區鹽水里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82.8公里處(介於海山漁港與海之聲中間。)

【交通資訊】

若自行前開車前往:

1.西濱公路南下段,過風情海岸,過藍天橋,即可看到豎琴橋。

2.車輛可停新竹市圖書館鹽水分館(西濱公路北上約82.7處)週邊,再步行前往。

▲17:54 優雅豎立在西濱公路上的香山豎琴橋。

▲17:49 西濱公路香山《豎琴橋》邂逅完美的日落景致(今日拍攝的第一張夕陽照)。

▲17:49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1〉。

來的正是時候,雖然停車耽擱了一些時間,但還來的及欣賞夕陽漸漸沉入海裡的景象。

以下照片為豎琴橋觀景台,所拍攝的日落景致。

▲17:49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2〉。

▲17:49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3〉。

▲17:49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4〉。

▲17:50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5〉。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6〉。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7〉。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8〉。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9〉。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10〉。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11〉。

▲17:51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12〉。

▲17:51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13〉。

▲17:51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14〉。

▲17:51 西濱公路《豎琴橋》邂逅日落景致〈15〉。在短短兩分鐘左右夕陽就沉入海中了。

▲17:52 新竹市香山豎琴橋,位於新竹市香山區鹽水里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82.8公里處。

▲原名「風城之門」(新竹「風城」),後來因外觀像豎琴而被叫做「豎琴橋」。

▲豎琴橋旁新竹市圖書館鹽水分館天空的壯麗霞光。

▲豎琴橋是熱門的拍攝景點。

▲夜幕低垂前的豎琴橋。

▲豎琴橋位在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西濱公路尾,是一座造型獨特優美的陸橋,優美的橋身造型加上輻射狀的鋼纜,正像是座巨大的豎琴。

▲黃昏時刻,觀景台也早已擺滿攝影器材,許多攝影愛好者早已排排站、等候拍攝豎琴橋夕陽及夜晚車軌之美景,這裡果然是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

▲夜幕低垂前最後的美麗霞光。

▲豎琴橋主要的功能是方便遊客跨越西濱公路,靠海那一端以一階梯與自行車道連結。

▲17:55 重遊西濱公路香山豎琴橋美景後,隨即繼續開車北返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