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西湖彩繪村 ﹝苗栗西湖﹞

2017/11/01 776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苗栗

昨天(10/20)週六因有事、下午才有空檔,正好苗栗還遺漏幾座郊山,不能跑遠、就到苗栗爬這幾座遺珠,雖然最後因時間不太夠用,只能爬了一座要砍路才能登頂的西湖郊山,卻因此發現以往亦曾前來攀登郊山的西湖地區,別有一番天地。今天(10/21)週日上午安排繞路去補看移往中壢忠義祠的原中壢神社的一對昭和十四年之狛犬後,便安排南下續遊昨日匆匆經過的西湖市區景點,除了特地前往西湖國中欣賞〈彩繪校園階梯〉外,再續遊昨日匆匆經過的西湖老街及意外發現的彩繪村...。彩繪畫作是從西湖老街〈店仔街〉出口右轉的西湖鄉公所前圍牆一路經賴氏家廟,直到苗34-1線終點(1.250公里)前為止,把幽靜的西湖街道裝扮得熱熱鬧鬧的....。沿途除了西湖國中彩繪及西湖老街〈店仔街〉外,也可順道造訪五龍宮天上聖母石雕神像、宣王宮(雲梯書院)、劉恩寬古宅、青錢第古宅、吳濁流藝文館、崇達公武秀才宅第、賴氏宗廟彩繪廣場等,很令人驚豔的一條鄉道。

▲西湖鄉公所前的彩繪畫作。


▲苗34-1線沿途的彩繪畫作。


▲苗34-1線途中賴氏家廟廣場的彩繪畫作。


▲賴氏家廟廣場旁幽靜巷弄入口處的彩繪畫作。


▲幽靜巷弄對面牆上也有彩繪畫作。

▲賴氏家廟及彩繪畫作全景。

▲續沿苗34-1線沿途的彩繪畫作。

▲苗34-1線終點前最後一個彩繪畫作~豆豆龍。

▲苗34-1線點前的高埔村10鄰及五湖村指標。

▲苗34-1線終點1.250K指標、彩繪作品也到此為止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