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車亭服務區「3D立體動物彩繪」、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 ﹝苗栗三義﹞

2017/11/04 1,120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苗栗

在苗栗西湖逛過西湖國中〈彩繪校園階梯〉、西湖彩繪村、西湖老街〈店仔街〉及一些古蹟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另一個苗栗3D彩繪區~「三義車亭服務區3D立體動物彩繪」,由西湖前往車亭服務區途中,也會經過2016/01/01完成的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雖然去年2016/05/17及今年曾造訪過兩次,也逛了週遭巷弄的彩繪圖案,不過照片並未整理起來,這次經過就順道再拍一次照片。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的遊客依然很多,拍攝依然不易,但假日前來就是如此,遠遠拍攝遊客踩在3D彩繪階梯圖案,看起來也是蠻生動的。

「三義車亭服務區3D立體動物彩繪」應該是在今年七月才有的,以前常在這裡暫停歇腳,並未發現此處有3D彩繪,而現在苗栗三義車亭服務區的公共廁所已有了技術精湛、幾乎充滿了整間廁所的3D彩繪。在年中有一名曾姓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貼出這些3D彩繪作品,這些3D彩繪將車亭服務區的公共廁所搖身一變為動物園。像是霸氣的黑猩猩、搞笑的蒼蠅聞大便、翻白眼的貓頭鷹等,搭配正在上廁所的民眾,看起來很有趣。

其實這名曾姓網友名為曾進成,過去就曾用擅長的3D彩繪,創作吸睛逗趣作品,在嘉義布袋好美里,也跳脫一般彩繪村常出現的卡通畫風,以台灣少見的3D戶外彩繪,結合好美里漁村特性,將村裡養殖的石斑魚、鮮蚵等海洋物種,活靈活現畫在牆上,讓民眾走到哪個角落都好想拍照。三義車亭服務區因三義天梯3D彩繪近年來爆紅,而車亭服務區在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口,也是三門面,剛好服務區的業務主管數年前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3D彩繪村,請揮汗作畫的曾進成喝飲料結緣,也促成雙方合作,只要不涉及政治、宗教,題材由曾進成自由發揮,於2017年七月完成彩繪,,而這些活靈活現的擬真畫面,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服務區進場人數也有明顯增加了。

▲三義車亭服務區3D彩繪區指標。

▲三義車亭服務區3D彩繪拍照示意圖 。

▲男廁裡的3D立體動物彩繪。


▲廁所前洗手台四週的3D立體動物彩繪。


▲女廁裡的3D立體動物彩繪,當然是請女性幫忙進入拍照囉。


▲廁所旁往上面停車廣場的階梯旁也有3D立體動物彩繪,繪製的圖案有讓人從夏天走進北極的氣氛。


▲三義車亭服務區廁所前3D立體動物彩繪全景。

▲近拍三義車亭服務區廁所前3D立體動物彩繪全景。

▲三義車亭服務區。

▲喝口蠻牛提振精神,準備上三義交流道北返囉。

在前往最後一個目的地~三義車亭服務區「3D立體動物彩繪」,途中正好也會經過同樣在三義的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就順道重遊及拍照。建中國小3D彩繪樓梯由魏榮欣與蕭章共同合作在2016/01/01完成,在百年老校建中國小前的99階階梯的彩繪,繪製了包含石虎、勝興車站、龍騰斷橋、木雕達摩等苗栗特色。完成後的3D彩繪視覺震撼,經「電視新聞」與「網路分享」傳播後,此地點已變成三義鄉必訪景點。利用階梯本身具有垂直角度繪製出來的3D彩繪效果顯得更生動立體,在這之前建中國小學生上學都需要爬上這99階的無聊且討厭的好漢坡階梯,而現在不僅讓學生爬樓梯變的有趣,也讓遊客多了一個景點可以欣賞拍照。由階梯旁轉角進入巷子,還可看到周邊牆面皆繪有特色彩繪,藉由當地藝術家彩繪打造出一條「客家走廊」,也讓更多的遊客能了解當地特色與客家生活。


▲夜間的小精靈~螢火蟲。


▲大自然的舞姬~蝴蝶。


▲圓圓的喜悅~瓢蟲。


▲很多人喜歡一起坐椅子合影的貓熊。


▲每次前來遊客都很多、拍照不易,其實由遠處拍攝的感覺也很有立體感。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