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中壢美食】永川牛肉麵:川味牛肉麵

2017/11/25 1,605 0 美食悠遊 , 台灣 , 小吃餐館 , 牛肉麵 , 桃園

桃園中壢美食推薦店家:永川牛肉麵
中壢「新明市場」旁邊民權路上的牛肉麵有兩家老店,分別是「新明牛肉麵」和「永川牛肉麵」,是中壢附近居民耳熟能詳的牛肉麵老店。早年來吃時,因為大家都是說「新明」牛肉麵,所以就跑到「新明牛肉麵」吃牛肉麵,後來聽說「永川牛肉麵」才是真正的「新明牛肉麵」,就改到「永川牛肉麵」吃牛肉麵。其實兩家各有各的擁護者,也都是老店,那家好吃看個人喜好了。很多年沒來吃了,還是來到「永川牛肉麵」,店面及裝潢已完全改變,印象中80元、後來漲到90元的價格是最後的印象,但這次卻是一碗120元了,這幾年看來漲得頗兇。兩人各叫一碗川味牛肉麵,每碗120元,因為吃過幾回了,知道即使叫“小辣”依然很辣,除非是不怕辣的人,我們怕辣、所以還是叫“微辣”,但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辣,至於辣不辣還是要看每個人的口味了。印象中以前吃的感覺很鹹,吃完都要灌白開水,這是感覺稍好,但還是比一般麵店的牛肉麵感覺要鹹些。餐具放在桌上自取,面紙掛在旁邊,桌上另有酸菜一大桶,任君取用。因為中午有事沒吃中餐,下午快四點時才順道過來吃,雖不是正餐時間,但人客依然不少。服務人員把麵端來時,就要先付錢,現在還可以自行取用小菜,也是要先付帳,至於營業時間好像是24小時全天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61號。

▲位置地圖。

▲「永川牛肉麵」在「新明市場」旁邊的民權路上。

▲久未前來,店面裝潢已全部改觀了。

▲店面外觀。

▲菜單(1)。

▲翻面的菜單(2)。

▲店內擺設。

▲服務人員不是以前的"老鄉"了,已換成年輕一輩的了。

▲價目表。

▲小菜自取,要先付錢。

▲加麵加湯規定。

▲桌上有一桶酸菜,餐具自取。

▲服務人員有不少位。

▲川味牛肉麵,一碗120元。

▲兩人各叫一碗。

▲川味牛肉麵俯視鏡頭。

▲川味牛肉麵加些酸菜。

▲酸菜任君取用。

▲桌上餐具自取。

▲牆上的另一個價目表及永川牛肉麵歷史等簡單介紹,在現場沒仔細看,但看資料是創業於1953年,永川這兩字則是創業人位在中國四川省的故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