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小油菊》綿延的美麗黃色花牆 ﹝雲林斗六﹞

2017/12/22 733 0 生態悠遊 , 台灣 , 雲林

在台灣各地登山過程中,除了登頂、摸基石的樂趣,更愉快地是能在旅程中意外邂逅美景或各種生態、珍貴古蹟等事物,今天在南投竹山、雲林古坑濃霧中穿梭爬山摸基石,於前往標高1000公尺以上茶園中的龍頭山時,就在濃霧繚繞的崎嶇山路中,瞥見了綿延的《小油菊》美麗黃色花牆,此刻當然要撥點時間、駐足欣賞一番了。雖然小油菊花海也常有機會欣賞,但在山中意外邂逅綿延一整山坡的小油菊黃色花牆,卻也讓人驚喜萬分...,這花牆的主人應也是性情中人吧,才會如此浪漫、在山中播下了這些美麗種子...。

小油菊(學名:Guizotia abyssinica)

菊科 Compositae

小葵子屬 Guizotia

小油菊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非洲衣索比亞高原一帶,植株外型與黃波斯菊相似。株高約1公尺左右,分枝性強,花色為黃色,一般播種後50天即可開花,花期可維持至少一個半月。小油菊與太陽麻、向日葵、魯冰花和黃波斯菊同屬於黃色系列的景觀花卉。全日照植物,栽培管理容易,生性抗旱耐瘠,對土壤適應性強。台灣地區種植景觀花卉大都選擇於10月至12月間,種植方法與其他景觀花卉相同。
▲在濃霧中遇見美景~《小油菊》綿延的美麗黃色花牆。

▲小油菊:菊科Compositae,小葵子屬Guizotia。


▲茶園中的龍頭山總督府圖根補點,破損嚴重的百年基石。

▲龍頭山:標高1134公尺,總督府圖根補點。(雲林古坑)


▲濃霧中的149甲線道。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