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西門町、臺北府城西門、西門紅樓、徒步區﹝台北萬華、中正﹞

2018/02/17 1,739 2 景點悠遊 , 歷史悠遊 , 台灣 , 台北

西門町(英語:Ximending,日語:西門町/せいもんちょう),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北方,為台北市西區最重要且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消費商圈,以年輕族群為主要的消費對象,並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以自助旅行造訪此處。其特色還包含擁有台北市第一條指標性意義的徒步區,以及象徵青少年的流行次文化、見證電影脈動的電影街。
離開南港我們的行程來到了台北市中心,由於搭捷運比較花錢,我們選擇從台北車站接台北地下街,走到底後接至捷運北門站上至地面,走馬路到捷運西門站,也就是西門町的範圍。這次是我的第一次來到西門町,過去就知道這邊是消費天堂,也是美食天堂,更是很多歷史建物的地方,這次親眼見證一次!

▲離開捷運北門站,穿越非常寬敞的道路,我們走台三線(中華路一段)旁的寬人行道至捷運西門站。

▲快到之前先看看一個二次元相關商品的販售地...。

▲沒錯,就是安利美特台北店,之前就聽說了!原來在西門町附近。(安利美特是日本最大的動畫、漫畫、遊戲及其周邊精品銷售連鎖店)

▲安利美特台北店門口,位在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1段39號B1。

▲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

▲繼續往前走,已經看到捷運西門站出口5。

▲到了精華地帶了!

▲錢櫃大樓。

▲寶慶遠東百貨,晚餐我們在那裡吃:https://mnya.tw/yo/word/565.html

▲繼續往前走是捷運西門站出口2,直走不久越來越冷清就回頭了!

▲回走到剛剛精華地帶,往右拍攝捷運西門站出口3。

▲錢櫃大樓前是捷運西門站出口4。

▲「西門印象」裝置藝術,供民眾認識西門的歷史點滴。

臺北府城西門,正式名稱為寶成門,是臺北府城的五座城門之一。西門由於連結艋舺商圈,因此取「寶物成就」之意,盼維持艋舺的流通興旺而得名。西門擁有臺北府城城門中最華麗的雙層樓閣,泉惠南商人捐建,也是台北城五個城門裡面最華麗的城門。1905年台灣日治時代市街改正的拆牆過程,因為拆毀此門後的民意反彈,致使台灣總督府拆除其他四座城門的計劃叫停。因此西門成為台北城五個城門裡面,唯一被拆除殆盡的城門。


▲捷運西門站出口6與西門町廣場。

▲西門町徒步區,稍後會來逛逛。

▲2018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

▲從主燈前回拍西門町廣場。

▲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位於臺灣台北市萬華區的成都路上,在臺灣日治時期俗稱八角堂,緊鄰西門町徒步區。建築為兩層高的直轄市定古蹟紅磚洋樓,其外觀為每正立面8公尺,1908年所建。今為臺北市著名的文創藝文場所、展演空間與同志酒吧聚集處。


▲西門紅樓廣角照。

▲西門紅樓側邊。

▲西門紅樓平面圖與方位指示。

▲有個可以穿越民宅的穿堂。

▲接著我們要來逛西門町徒步區。

▲西門町徒步區路燈上掛滿橫幅。

▲這邊應該是中心點?!

▲西門町徒步區人山人海。

▲2018臺北燈節的橫幅在西門町徒步區。我們在這邊買了飲料,詳細:https://mnya.tw/yo/word/564.html

▲天黑後往西門町廣場拍攝的夜景。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