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清石道路(全線記錄、附路線圖)﹝新竹五峰﹞

2018/08/01 4,091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竹

清石道路可由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通往霞喀羅古道石鹿入口,長度超過15公里,後段路況極差,全程爬升高,道路狹窄且蜿蜒多,是一條相當挑戰駕駛的道路,這次是為了爬西高橋山順路探勘此路,完全不建議一般小客車駛入,因為林業工程的關係,大部分道路已被大卡車壓碎,許多路段甚至已經變成爛泥路,車輛相當容易打滑,機車通過也稍有困難,需要相當小心!在此路有時也會遇到水泥車,萬一是反方向會車會有些困難,所以有時候要注意遠方路上是否有來車,機車比較沒這個問題。

▲清石道路全線圖。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180731清石道路後半段行車錄影》

▲影片欣賞《⁴ᴷ 20180731清石道路後半段極差路況4K錄影》

▲過上坪溪。

▲上坪溪。

▲路口:⬆️ 直行往清泉部落|➡️ 右上清石道路往霞喀羅古道石鹿入口。

▲從這裡開始急速爬升。

▲一開始路況還可以,非常陡,部分路段曾經修過因此為水泥路而不是柏油路。

▲這段路還算平整。

▲路口:↖️ 左上清石道路往霞喀羅古道石鹿入口|↗️ 右下往雪霸休閒農場(切至山谷再上山,目的地在對面山上,本路線有記錄文章)。

▲路況開始變差。

▲柏油路到處都是破損。

▲明顯被大卡車壓爛的道路,路旁很多沙塵。

▲路口:↙️ 左上往北松鷹|↗️ 直行偏右清石道路往霞喀羅古道石鹿入口。

▲這段路已經變成土路。

▲短暫的好路(剛修好)。

▲馬上又是破爛的路面。

▲這邊還用鐵板蓋住。

▲從這邊開始路況更糟,小客車硬開應該只能到這,在過去會悲劇唷!

▲從這裡開始就可以看到山破地上的杉木林被大量砍伐,準備運下山並重新造林。

▲我們在此遇到林業工作,暫時在這等候他們。

▲下方砍好的木頭透過纜線拉上來,處理(鋸短)後放上卡車運下山。

▲通過工作點。

▲續行。

▲遇到準備下山的卡車,還載了不少木頭。

▲天氣逐漸變差,溫度下降。

▲上方也有砍伐。

▲路況極差,爛泥路很多。

▲這段非常難過,高技術的駕駛與四輪傳動(驅動)的車才能開~機車要小心通過。(但機車一定會髒)

▲砍伐面積還真大,看了還是有點嚇人。

▲經典爛泥路,前方岔路後比較沒有卡車行經的跡象。

▲這邊路況稍微好些,但路旁雜草有點往路中央長了!

▲回拍,最後一段路大致上是這樣~

▲抵達路底。

▲路底回拍。

▲霞喀羅古道石鹿入口。

▲跟我好幾年前來完全不一樣,比較荒涼,雜草也變多了!

▲霞喀羅古道,還有人在走,但感覺就比以前荒廢許多...。

▲接著我們就右上去爬西高橋山了!

▲回程遇到休旅車往內開。

▲這裡似乎是最內砍伐地。

▲往下拍清石道路。

▲繼續回程。

▲大片林地被砍伐。

▲石子路。

▲這邊來時還有人在工作,現在人員已經下山了!

▲回拍剛剛去的地方,午後雷雨胞已經散掉一些了!

▲運木頭的卡車。

▲下山過程拍的山景,超級漂亮!我們下清泉前遇到一場大雨,似乎是發育不全的雷雨胞所降下的,最後到清泉前夕就停雨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