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0820中壢火車站﹝桃園中壢﹞

2018/08/21 5,173 1 鐵路悠遊 , 台灣 , 桃園

中壢車站位於臺灣桃園市中壢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鐵路車站 🚉進出人次排名為臺鐵各站的第3名,僅次於臺北車站和桃園車站。前後站皆可進出站,未來計畫將改為地下車站,與桃園捷運系統交會,舊有建築外觀曾經被評為全台最醜車站,廁所一直以來都相當骯髒,直到最近才重新翻修,現在前後站與站內都有乾淨且明亮的廁所可以使用,前後站現在有設置 🚥 紅綠燈,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 🚶🚗 人車混亂,相對好很多。
中壢車站有三個月台第三月台南下的月台,其餘都為北上,有地下通道可以至前後站與月台,也有天橋通各個月台站外(不用進站)也有地下道可以通前後站前後站皆有設立 YouBike 站點 🚲
附近比較知名的大學有中央大學中原大學 🏫,前站靠近中平商圈,相當多店家,後站方面較為知名的是中原夜市 🍕,不過還要走約1公里才能到。
車站附近有兩個道路地下道,分別為元化地下道中新地下道,前者即將關閉,後者已拓寬。

▲位置地圖。

▲中壢後站進出站。

▲中壢後站。

▲後站 YouBike 站點離車站較遠,往右走約1分鐘可見一排停靠點。(要先過公車等候區)

▲這是後站通前站的站外地下道。

▲很寬敞,但相當老舊,而且非常容易看到遊民在這邊睡覺。

▲穿越過來抵達前站,左邊進去可到公車的中壢總站,右轉到前站進出站的地方。

▲前站 YouBike 站點在圓環中央。

▲中壢前站,人潮相當洶湧。

▲前站主要人行穿越道,可通前站 YouBike 站點與中平商圈,很多人到「農會」搭公車都是從這過去,光南大批發也在這。

▲中壢前站內部,有兩家便利商店(7-11和全家)。

▲中壢車站第一月台。

▲第一月台的廁所(靠車站南邊)。

▲中壢前站進站口。

▲中壢前站出站口。

▲第一月台拍第二月台。

▲中壢後站,也有廁所(靠北邊)。

▲第三月台。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