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觀霧早晨的雲霧步道﹝苗栗泰安﹞

2018/09/05 863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苗栗

☁ 雲霧步道位在台灣苗栗縣泰安鄉觀霧,起點於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戶外觀景台 🖼,全長約848公尺,可以走一圈,路況優良都有整理,步行來回約20~30分鐘,有三處賞景平台,皆有解說牌指出遠方群山的名稱,可見觀霧、榛山、鹿場大山、大霸尖山聖稜線群峰和雪山西稜線到大雪山峻嶺,我們上午6點42分開始走,繞一圈中途還有休息與拍照,回到停車處時間為上午7點20分,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內有廁所可以使用,飲水機白天才會開,我們一大早看電源是關的。
十幾年前就已經來過這裡,當時樹木還很幼小(我也很幼小的說 😂),風景更大更廣,過了這幾年,樹木長大了!風景雖然變得比較少,但步道相對陰涼許多,本日也是我第一次自行騎機車 🛵 從桃園楊梅家中到觀霧,大概騎了快90公里,我們凌晨四點就出發了!
觀霧這邊午後容易起大霧,今天下午下山時也遇到了,難怪名為觀霧,雲霧步道這個名稱應該也是來自這吧!

▲攝影集,真的太美了!!

▲位置地圖,到觀霧幾乎全程都在新竹境內,但觀霧本身是在苗栗。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 觀霧管理站。

▲雲霧步道解說牌。

▲雲霧步道入口。

▲主要岔路:↙ 雲霧步道(可繞一圈)|↖ 雲霧步道(可繞一圈)|↗ 雲霧山莊|↘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 觀霧管理站。

▲上山,陽光剛好在正前方。

▲回拍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岔路,一邊通往觀景平台。

▲解說牌。

▲這邊如果沒有遮擋可以直接看到新竹。

▲下方為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剛剛去的觀景平台,樹木遮擋太多,所以我們直接到另外一邊的觀景平台。

▲樂山,上面有軍事基地。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剛好被遮擋了!

▲解說牌。

▲大霸尖山聖稜線群峰和雪山西稜線到大雪山峻嶺。

▲用廣角鏡頭可以再把榛山收錄進去。

▲拍張合照,今天和我弟兩人一起騎機車上山。

▲來個背影~

▲這個觀景平台是雲霧步道最高點。

▲可以從這邊下山。

▲一個漏洞讓我舉起腳架拍攝了這張照片。

▲最後一個觀景平台。

▲這塊區域以前發生過森林火災。

▲榛山。

▲雪山山脈。

▲太陽升起照耀群山。

▲解說牌,這邊可見的山峰可多了!

▲廣角照。

▲大霸尖山聖稜線群峰和雪山西稜線到大雪山峻嶺,最左邊的方形山頭為大霸尖山。

▲回主要岔路,直走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從這可到戶外觀景台。

▲生態中心後有座椅可以休息。

▲這邊還有提供廁所。

▲生態中心前廣場。

▲這邊下去是大鹿林道(不過這邊是單行道只能上來)。

▲下去要從這邊下大鹿林道。

▲影片欣賞《⁴ᴷ 20180904雲霧步道最高觀景平台景緻縮時攝影﹝苗栗泰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