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與大學同學的機車微旅行:乳姑山、石門水庫﹝桃園龍潭﹞

2018/11/09 1,132 0 景點悠遊 , 特殊活動 , 台灣 , 桃園

期中考週的星期四與五沒有排考 📝,也沒有課程,因此空出兩天可以出門玩 ,加上假日總共四天可以運用,剛好平時忙碌的大學同學 Doris 這兩天有空,就約她來楊梅埔心,吃個午餐後我再騎機車載她到乳姑山渴望村石門水庫龍潭市區兜風加上看風景 ⛰,晚餐就在龍潭市區解決,最後回到楊梅埔心,行程基本上都在龍潭境內,天氣晴朗 🌤 但霧霾 🌫 有些重,不過不太影響我們遊玩的興致 😆。總里程46公里 🗺,騎乘普通重型機車 🛵,共兩人 👥。

這天去的地點都是過去常常去的地方,但以前都是家人載我 🚗,現在則是換我載同學,地點一樣,狀況不一樣,同遊的人也不一樣,整個感覺也不一樣,很特別的經驗,除此之外,這次的微旅行也拍攝到不少優美的景緻與夜景 🖼,也拍了1分鐘多的縮時攝影 📷,素材量增加不少!本文部分照片是 Doris 協助拍攝的。

📌 乳姑山

吃完午餐後沿著台1線穿越楊梅交流道進入楊梅市區,左轉環東路,再接桃67線(老莊路)上山。

▲乳姑山小星球視角照。

▲下午一點半上山頭,霧霾相當重,市區霧茫茫的。

▲中壢市區、八德市區與台北盆地都看不太到了!

▲龍潭市區還可以看到。

▲中間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下午三點天空晴朗許多,霧霾散去一些,可以看到遠方的埔心。

▲稍遠一些的城市還是壟罩在霧霾中。

▲陽光穿透雲層照耀著大地。

▲山脈看不太到,有點可惜!

▲後方天空已經破一個洞,陽光可以照射進來。

📌 渴望村

下乳姑山,沿著桃67線續行,轉小巷到渴望村的渴望會館 🏘。渴望會館有很多設施,當然也有小七啦!

▲人造瀑布,我小時候就有了!

▲會館入口。

▲這個「立頓法式烤布蕾風味奶茶」挺好喝的!推推~ 😋

📌 石門水庫

在小七休息一個小時多,下午接近五點前進石門水庫,已經過了收費時段可以直接免費入園!

▲壩頂拍攝日落的霞光。

▲石門水庫嵩台上拍攝大漢溪下游。

▲石門水庫嵩台拍攝壩頂。

▲天色慢慢暗下來了!開始用腳架拍攝曝光照。

▲石門水庫壩體。

▲已經全部暗下來了!開始拍攝夜景。

▲接近肉眼看到的狀況。

▲較長時間的曝光拍攝,天空還有殘留的藍光。

▲偏冷的色溫拍攝的曝光照。

▲嵩台上的曝光照片。

▲星空。

▲上方有一條微微發亮的雲層,是噴射機留下來的雲。

各種版本的大漢溪下游夜景照:



▲偏冷色系的色溫,拍出來的照片偏藍。


▲最後一張壩頂照,要下去啦!

▲下午六點多下到壩頂,拍攝地標。

▲來張合照。

📌 龍潭市區

晚上快七點離開石門水庫,往龍潭市區方向回程,在龍潭市區吃晚飯。

▲吃飽飯後拍攝的中豐路上林段照片。

接著就沿著桃73線回埔心,結束本日的行程啦!本日拍攝的縮時攝影如下:

▲影片欣賞《⁴ᴷ 20181108乳姑山、石門水庫縮時攝影﹝桃園龍潭﹞》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