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九合一選舉與公投投票日、公投首投記錄﹝桃園中壢﹞

2018/11/25 133 0 特殊活動 , 台灣 , 桃園

2018年11月24日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九合一選舉與公投投票日 🗳,九合一部分要年滿20歲才可投票,公投則是年滿18歲就可以投票,站長只差半年就滿20歲,所以只能投公投,因此本篇文章主要就是記錄站長投公投的行程啦!

天氣相當晴朗 ☀,天空沒有什麼雲朵 ☁,由於站長戶籍地在中壢,所以特地搭火車前往中壢投票,中途經過中正公園,再到投票所投票,這次因為是九合一綁公投,導致投票速度緩慢,全台灣都在排隊領票 ☑,有些地方甚至排隊長達2小時,我這邊則是排了半小時 ,由於我只有投公投,所以給相關人員看過投票通知單 📄、身分證 🆔 後,就有人員帶領我去領公投票啦!領公投票要給通知單、身分證跟印章,基本上都是全領。這次公投題目有十題,蓋好 7、8、9 後三張折起來,接著再蓋 10、11、12 後折起來,最後蓋 13、14、15、16 後折起來,三折分別丟入對應的三個票匭就可以離開投票所啦!由於有先看過題目也知道自己要投同意還不同意,所以自己認為自己的投票速度是算快的 😂。

投好票大概上午11點 🕚,就到附近的店家「高三孝碳烤吐司中壢店」買好午餐回程。

公投題目

請參考萌芽站長自行製作的懶人包網站:
2018年中華民國全國性公民投票題目懶人包

公投結果

這邊簡單彙整最後公投結果,大約是在凌晨兩點開完票,投票率接近55%。

【通過公投】
07 ▶️ 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08 ▶️ 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09 ▶️ 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10 ▶️ 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11 ▶️ 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12 ▶️ 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立專法)。
16 ▶️ 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沒過公投】
13 ▶️ 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
14 ▶️ 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
15 ▶️ 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

【通過門檻】
▶️ 同意票大於495萬票與不同意之票數。

📑 資料來源:中央選舉委員會

公投討論

基本上台灣的民主有明顯進步,通過民意的調查,可以看到多數民眾對議題的看法,不過自己對這次公投結果不滿意,也可以說自己幾乎是反指標了 😂,不過也有 300 多萬與 460 多萬人跟我做了一樣的同意決定,由於公投是多數決,我的想法可能還不是現行的主流民意,不過也許哪一天隨著時間的推演會有變化,這段時間研究公投題目也讓我學到不少,真的是最強的民主課!😊

行程圖文

天氣很好拍了不少照片,當然投票所禁止拍照,所以這邊也不會有投票所的照片~ 😉

▲等火車前往中壢。

▲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

▲中正公園的大樹。

▲中正公園的一個角落,藍天與綠地。

▲投票排隊人龍。

▲每個投票所都是如此多人,這邊平均都要排超過半小時。

▲中壢車站假日人潮洶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