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台鐵山海線「竹南」北分岔點﹝苗栗竹南﹞

2019/01/31 1,646 1 鐵路悠遊 , 台灣 , 苗栗

很多人應該以為竹南是在新竹縣,其實是在苗栗縣唷!新竹南北向比較短,所以搭車(不管客運還火車等)都是新竹縣很快就通過,但苗栗縣卻相當長的時間都還沒通過 😂。這次前往台中的路上就經過我一直很好奇的山海線分岔點,之前就看到台鐵大多班次都是走山線,因為山線經過台中市區,但海線沒有經過,因此相對班數就少。

由北向南,竹南站是分岔前最後一站,即山海線北分岔點,往南走山線是到造橋車站,可通往苗栗、台中、彰化,往南走海線是到談文車站,可通往大甲、沙鹿、彰化,彰化站則是山海線南分岔點。所以由桃園往南前往台中一定是走山線唷!😉

因為人在區間車上拍照,速度很快,因此就截個地圖與簡單向窗外拍攝兩張模糊照代表一下。這次是萌芽站長首次搭火車往南超過新竹站。

▲攝影集。

▲離開竹南站鐵路就分岔了!

▲兩線都是雙向兩個軌道。

ℹ 如果想要瀏覽本日的所有行程與最後的商品開箱,請參考「20190130台中火車站前站一日遊(匯集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