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台中公園﹝台中北區﹞

2019/01/31 364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台中

離開「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後,就直接來到 🌳 台中公園走走啦!三年前我也曾經來過,不過那時是家人開車 🚗 載我來,這次則是搭乘 🚆 大眾運輸工具來。

台中公園位在台中市北區,是台中境內歷史最悠久的公園,興建於 🇯🇵 日治時期,占地約 32,889 坪,公園內的大土丘(砲台山)亦為台中古名「大墩」的發源地,而日月湖也是綠川流經形成的天然水塘。1903 年 10 月 28 日落成啟用,初名「中之島公園」,公園初期尚無台中地標-湖心亭。1945 年二戰後,更名為「台中公園」。1947 年改名為「中山公園」,2000 年 4 月,再度改稱「台中公園」。

這次沒有相當仔細走完公園,畢竟不是主要目的,路過順路走走,所以只拍了其中幾個古蹟與地景,三年前也拍了不少公園的照片。

▲台中公園地圖。

▲台中公園內的「台中市光復國小外操場」360x160 全景所製成的小星球視角照。

▲台中公園標誌。

▲這邊有更舊的標示,由此入口進入!

▲公園內。

▲回拍剛剛的出入口。

▲日月湖,水舞剛好製造了彩虹,右邊是湖心亭。

▲紅色橋梁可以通往日月湖中央的小浮島。

▲湖面光線折射。

▲這邊遮蓋起來是為了防鳥大便。

▲左轉湖心亭。

▲湖心亭。

▲湖心亭開放時間為上午6點至晚上10點。

▲由湖心亭拍攝剛剛的水舞。

▲湖心亭可見對岸的放送電台擴音台。

▲在湖心亭拍張合照,後方橋樑為中正橋,可離開日月湖中央的浮島。

▲中正橋。

▲中正橋上往湖面拍攝。

▲另外一邊就沒過去了。

▲更樓,現在被圍起來了。

▲上方為北門樓望月亭。

▲接著我們往放送電台擴音台走去。

▲放送電台擴音台往湖心亭拍攝。

▲放送電台擴音台。

▲好多鴿子在這邊啄啄啄!😆

▲砲台山,三年前上去過了,這次跳過。

▲操場上看到公園旁大樓正在吊掛廣告,看到上面的人在表演特技 😱。

▲中央是排球場地。

▲2015年台中燈會羊年主燈。

▲主燈與砲台山。

▲台中市光復國小外操場。

▲離開公園啦!接著就要去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啦!

ℹ 如果想要瀏覽本日的所有行程與最後的商品開箱,請參考「20190130台中火車站前站一日遊(匯集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