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卓社林道(可通車18.5K記錄、附路線圖)﹝南投仁愛﹞

2019/02/15 10,269 2 公路悠遊 , 台灣 , 林道 , 南投 ,

台灣南投的神祕林道 🏞,進入者要有一定的勇氣,要有探險家的精神才能到達台灣深山的秘境!本篇文章記錄卓社林道18.5公里可通車路段 📝,給您 2019 年 2 月份中旬最新路況資訊,如果要來請先看看這篇再出發也不遲!😉

2019南投機車三日行 第二天】
總人數:2人 👥
交通工具:一般 125CC 機車(兩台)🛵
目標:大尖山、分分山與分分山南峰 ⛰

卓社林道全長超過25公里,全線起點始於舊投71線旁,水泥鋪面持續3.5公里左右,2017 年 9 月份(請參考當時寫的文章)我們家有開一般轎車抵達里程3.8公里處,為一岔路,右下可通投69線與爬南水頭山,路況不佳不適合一般轎車 🚗 進入,事實上一般轎車走卓社林道也只能到此岔路,接著的路面相當崎嶇,而且為土石路面,要貨車、休旅車 🚙、吉普車或二輪(機車 🛵🏍、越野腳踏車 🚲 等)才能前行,騎機車要有一路被震、彈的心理準備,技術不夠好會摔車,天氣不好建議不要入林道(⚠ 下雨會造成路面濕滑,相當危險)

卓社林道里程13.05公里良久林場石碑岔路口,右上通林場與大尖山登山口(登頂大概要半小時),這一小段路不算卓社林道,路況也是崎嶇,兩旁草也都有點長出來了,不過我們騎機車有到大尖山登山口,當天也看到有山友開車(休旅車)至登山口停放,我們是在下山時遇到該山友,他們兩位相當驚訝我們騎車上來。岔路口左下續行卓社林道,爬完大尖山我們就騎機車下去啦!

卓社林道里程14公里為最後一個里程牌,之後就沒有里程牌了!我們離開良久林場石碑岔路口不久有看到一個岔路有「良久瀑布」字樣的石碑。
離開良久林場石碑岔路口後路況稍微轉差,有一段下坡好幾個大彎,路面特別崎嶇,騎車請特別注意!

卓社林道里程18.5公里為可通車終點,機車、吉普車等只能到這裡為止,這邊是個岔路,左下續行卓社林道,僅能推進50公尺就荒煙漫草了,多處崩塌,可通分分山與其南峰,根據網路文章,十年前有人探險抵達濁水溪溪床,不知道現在的路況條件是否還行,因為我們只有去爬分分山,步行進入,抵達真正離開卓社林道的獵寮也廢棄了,林道也都荒廢非常久了!爬分分山來回不含休息要超過兩小時。岔路右上至茶園(根據資料,未實際探勘),我們騎機車 🛵 只有到此。

回程傍晚,騎沒幾公里就天黑了!黑夜騎土石路真的超可怕的!要特別小心,最後平安返回埔里市區,在林道到起點前最後越嶺點附近展望點拍了埔里夜景,真的很美。

▲卓社林道之埔里日夜景(精選攝影集)。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40120卓社林道(0K起點~8.3K良久社岔路)行車錄影(2倍速)﹝南投仁愛﹞》(2024/01/21 更新)

▲影片欣賞《ᴴᴰ 20190213卓社林道後半段機車實況錄影》

▲卓社林道全線圖。

▲卓社林道路線圖(一)。

▲卓社林道路線圖(二)。

▲舊投71線旁卓社林道0K起點處,前段為水泥鋪面。

▲林道旁拍攝埔里盆地日景。

▲剛剛騎過來的林道。

▲水泥路面,還算平整。

▲卓社林道3.8K處,一般轎車最遠通車距離。右下可接投69線與爬南水頭山,不建議一般轎車進入。左上續行卓社林道,土石路。

▲第一次越嶺後岔路取右續行。

▲土石路面,這邊還算平整。

▲岔路取左續行。

▲岔路取左續行。

▲經過超級崎嶇的土石路後,終於抵達重點岔路了!

▲卓社林道13.05K,良久林場石碑岔路口,左下為續行林道,右上往林場與大尖山登山口,我們先右上。

▲岔路口電桿。

▲大尖山登山口,從剛剛岔路上來不到 300 公尺,很近,但土石路稍微崎嶇了些。

▲登山口景緻,大尖山。

▲續行通林場,未進入探勘。後續:爬完大尖山騎車回岔路口,取右下續行林道。

▲續行後不久遇上「良久瀑布」石碑,直走(圖右)續行林道。

▲續行林道。

▲岔路取左續行林道。

▲林道旁的開闊景緻,回拍剛剛林道經過的山稜。

▲相當原始的山林~

▲這段路面特別崎嶇,而且是緩降,騎車需要特別注意安全!

▲一不小心滑倒摔車的地點,今日來回總共超過40公里唯一一摔,已經覺得運氣不錯!

▲我機車就停在通車終點處啦!

▲卓社林道18.50K行車終點處岔路,左下續行林道,已經荒廢,右上通茶園(未探勘)。

▲我弟機車往前推進了50公尺就判斷不能騎機車了!接著就是步行去登分分山與其南峰。

▲往內走一段距離後疑似林道岔路,有人走過的痕跡。

▲在往內走還看到廢棄的工寮。接著我們傍晚六點才回停車處,準備返程。

▲準備離開山區,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準備就緒,趕緊趁著還有光線跑一些距離,天黑騎土石路真的有些危險。

▲沒跑多遠就天黑了!幸好車燈還算亮。

▲回「良久瀑布」石碑。

▲回「良久林場」石碑。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13K。

▲回岔路取右。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11K。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10K。

▲回岔路取右。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9K。

▲早上拍的牌子,回程再拍一次。

▲旁邊的岔路取左繼續回程。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8K。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7K。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6K。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5K。

▲回到第一個越嶺點。

▲另外一邊的土石路(未探勘)。

▲過越嶺點有很好的景緻,在此架角架拍攝埔里盆地夜景!

▲偏南邊的魚池也可以看見燈光唷!真的超美!

▲林道與夜景,繼續下山啦!還有一小段土石路。

▲回卓社林道里程數4K。

▲回一般轎車最遠通車距離的岔路,林道里程數3.8公里。在300公尺左右切換水泥鋪面。

▲終於返回卓社林道0K起點處。晚上7點50分了!大概接近兩個小時撤出深山。

▲起點旁的電桿。

▲回拍起點處,相當黑暗呢!接著就回埔里市區吃晚餐與入住飯店了!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 進入卓社林道請務必小心注意安全!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