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Your lie in April

2017/06/13 2,531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 , ,

《四月是你的謊言》(日語:四月は君の嘘),是日本漫畫家新川直司的漫畫作品。於講談社發行的雜誌《月刊少年Magazine》2011 年 5 月號開始連載至 2015 年 3 月號完結。2013 年獲得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獎項。電視動畫從 2014 年 10 月開始,在富士電視台的深夜動畫時段《noitaminA》中播放。

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は君の嘘
Your lie in April
日語假名
しがつはきみのうそ
類型
音樂、校園、愛情、悲劇
原作
新川直司
導演
石黑恭平
音樂
橫山克
動畫製作
A-1 Pictures
播放期間
2014年10月9日-2015年3月19日
話數
全22話+OAD 1話

劇情

男主角有馬公生自小接受母親嚴格的鋼琴訓練,以按照樂譜精準彈奏的能力在各項音樂比賽中獲勝,被人稱作「神童」(動畫作品內,亦被人嘲諷為「媽媽的傀儡」、「人體節拍器」、「演奏機」、「鋼琴比賽機器」)。然而11歲時母親病逝,加上自身對彈奏的迷惘,陷入聽不見鋼琴聲音的心境障礙,選擇放棄鋼琴彈奏。

國中三年級時,某一天在青梅竹馬椿的介紹下,認識同年級的小提琴手——宮園薰,並於一場合奏的音樂比賽中被薰自由奔放的演奏風格所吸引,自此心境與日常生活開始轉變。

場景


▲《四月是你的謊言》OP1中出現的場景的原型,位於琦玉縣新座市。

影片


▲影片欣賞《「四月は君の嘘」カバーソングトレーラー第1弾》

▲影片欣賞《「四月は君の嘘」第二弾PV》

音樂


▲影片欣賞《光るなら/Goose house》,這首「光るなら(若能綻放光芒)」是第1話到第11話以及OAD的主題曲(OP)。

接著是「Theishter」提供的鋼琴音樂演奏,這部動畫的配樂許多也都是由鋼琴彈奏。

▲影片欣賞《Shigatsu wa Kimi no Uso OP - Hikaru Nara》

▲影片欣賞《Shigatsu wa Kimi no Uso ED – Kirameki》

▲影片欣賞《Shigatsu wa Kimi no Uso (Your Lie in April) OST - Watashi no Uso》

▲影片欣賞《Your Lie in April OST - Again》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