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末的伊澤塔|終末のイゼッタ|Izetta, the Last Witch

2018/07/23 2,568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終末的伊澤塔》(日語:終末のイゼッタ)是一部由藤森雅也執導,亞細亞堂製作的原創動畫 📺,於2016年10月1日AT-X 首播。《伊澤塔》於2016年6月24日正式發表,並公開宣傳影片及官方網站,但並未提及製作團隊及聲優。直至同年9月2日,官方才首次公開本作的製作團隊及聲優名單等資訊。

本作是藤森雅也第一次執導的長篇動畫,在此之前也有不少動畫製作的經驗。本片的角色原案由被認為與 abec 同一人的 BUNBUN 設計,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則為山下祐,Abec 與山下祐皆與《刀劍神域》的製作有關聯。山下祐一貫負責任的在動畫製作過程中般保持人物設計出的形象。作為動作作畫監督的竹內哲也所擅長表現的煙霧、物體碎片和槍枝也是《伊澤塔》中常見的構成元素。受出資方製片人的要求,在配樂方面啟用了未知瑠。

終末的伊澤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Izetta, the Last Witch
類型
二戰、奇幻、戰爭
假名
しゅうまつのイゼッタ
羅馬字
Shūmatsu no Izetta
導演
藤森雅也
音樂
未知瑠
音樂製作
FlyingDog
動畫製作
亞細亞堂
播放期間
2016年10月1日-2016年12月17日
話數
全12話

劇情介紹

公元1939年9月1日,架空的二戰歐洲,專制國家日耳曼尼亞(以德意志帝國和納粹德國為原形,後文簡稱日耳曼尼亞)掀起了戰爭,並很快侵占了歐洲大片領土。公元1940年,為配合非洲的戰事,日耳曼尼亞向南侵略,開始威脅阿爾卑斯山山麓的小國埃爾施塔特公國(後文簡稱公國,由今奧地利的蒂羅爾州和福拉爾貝格州以及列支敦斯登組成)。為抗擊侵略,當時的公女菲涅代表大公秘密前往中立國維斯特里亞(今瑞士)與不列顛尼亞(後文簡稱不列顛,今英國)外相瑞德弗德會面,爭取與不列顛建立同盟。

但因公國戰事的爆發使得談判未果,菲涅也被突然闖入的日耳曼尼亞軍逮捕。隨後菲涅與魔女伊澤塔相遇,伊澤塔是世界上最後在世的魔女,幼時便與菲涅相識。伊澤塔就幫助了菲涅安全回國。在了解當時時局後伊澤塔打算用她的魔法守衛公國。於是在魔法的介入下日耳曼尼亞的侵略計劃受阻並打亂。隨後公國大公逝世,菲涅繼承王位。伊澤塔同時透露魔女的魔力源自地脈,只有在地脈密度較高之地才能發揮力量。在見識到魔法的力量下,日耳曼尼亞秘密開展了找尋魔女的新計劃,並找到了曾經與公國結怨(中世紀獵殺巫女時代在公國這一地域。一天佐菲救了受傷的王子,二人不久也陷入愛河。佐菲拒絕了成為妃子的請求,但許下如有需要會幫助王子的諾言。後來一次戰爭中佐菲信守諾言擊退了敵國,二人有了短暫辛福時光。負有重傷的王子死後,王子鑑於佐菲的力量和懼於教廷的宗教權威下令處決了佐菲,佐菲最終含恨而死。)的白色魔女佐菲的骸骨。公國也相應的展開了宣傳魔女魔法的計劃,希望通過魔法的強大震懾日耳曼尼亞。伊澤塔的魔法事跡於是向全世界進行傳播。此時公國暫時恢復平靜。

不久在諾斯王國(今挪威)召開了同盟國大會,藉助伊澤塔擊沉日耳曼尼亞航母龍巖(以齊柏林號為原型)的展示,菲涅贏得了與會成員的信任,來自亞特蘭大合眾國的大使也向總統發電報請求出兵歐洲同時消滅日耳曼尼亞與埃爾施塔特。但同時因為魔法的強大使得人們既驚嘆於魔法也產生了恐懼。在擊沉航母時地脈的秘密也被日耳曼尼亞得知。日耳曼尼亞加快了進度,透過克隆技術將佐菲復活。並透過伊澤塔的血液喚醒了佐菲的意識。另一方面日耳曼尼亞秘密獲取了可吸收地脈能量的半塊魔石。但它的使用會減損壽命。一番準備後日耳曼尼亞捲土重來,伊澤塔與佐菲爆發戰鬥。因魔石的助力伊澤塔被佐菲擊敗。隨後日耳曼尼亞攻占了公國首都,不久公國淪陷。菲涅與大臣逃往阿爾卑斯山藏匿,並奮力救回了伊澤塔。伊澤塔甦醒後,公國方齊克拿出了另半塊魔石,伊澤塔為守衛公國接受了魔石。後來菲涅從投誠的貝格曼得知,日耳曼尼亞利用魔女的力量研發了類似核武器的戰略兵器,打算摧毀公國以威脅同盟國。但戰略兵器仍需要依靠地脈和佐菲的力量控制。

為阻止這場悲劇,帶著魔石的伊澤塔再次跟佐菲爆發戰鬥。伊澤塔已和菲涅商量好,透過吸收歐洲的地脈能量使得魔法不再存在於歐洲,而菲涅赴維斯特里亞將她們的計畫告訴同盟國。這也是伊澤塔提出的作戰策略。最終佐菲因身體是複製體而無法承受過多的地脈能量聚集而死亡,伊澤塔雖然活了下來但落下雙腿殘疾,魔法從此在歐洲消失。此後亞特蘭大合眾國(今美國)與伏爾加聯邦(以前蘇聯為原形)兩路出兵日耳曼尼亞。日耳曼尼亞皇帝自盡、帝國覆滅、歐洲最終恢復和平,此後菲涅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伊澤塔則在幼時與菲涅相遇之地靜養,菲涅不時會來看望伊澤塔。

影片


▲影片欣賞《「終末のイゼッタ」PV第一弾》

▲影片欣賞《「終末のイゼッタ」PV第二弾》

▲影片欣賞《「終末のイゼッタ」PV第三弾》

▲影片欣賞《「終末のイゼッタ」PV第四弾》

▲影片欣賞《「終末のイゼッタ」放送直前TVCM》

▲影片欣賞《「終末のイゼッタ」PV第五弾》

▲影片欣賞《「終末のイゼッタ」エイルシュタット兵士VerCM》

音樂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終末のイゼッタ」OPテーマ「cross the line」AKINO with bless4 MV(Short ver.)》,即「終末的伊澤塔」OP。

▲影片欣賞《May'n/光ある場所へ Music Video(1chorus)_TVアニメーション「終末のイゼッタ」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即「終末的伊澤塔」ED。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