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吧!登山少女|ヤマノススメ|Encouragement of Climb

2016/05/15 1,629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前進吧!登山少女》(日語:ヤマノススメ)是 siro 所創作的日本漫畫 📘 作品。於 EARTH STAR Entertainment 發行的月刊漫畫雜誌《Comic Earth Star》第6號(2011 年 9 月號)中開始連載,故事以女高中生進行登山活動為主題的故事漫畫。已出版 15 冊單行本。同名 12 話電視動畫已於 2013 年 1 月至 3 月播放,第2期 24 話電視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 Second Season》已於 2014 年 7 月至 12 月播放,第3期 13 話電視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 Third Season》於 2018 年 7 月播放。共三季動畫可以到巴哈姆特動畫瘋觀看 🎞️。

這篇文章是萌芽二次元實際上的第一篇文章,這部動畫的主題「登山 ⛰️」是我目前看過與我過去經歷最有關係的了!因為能感同身受山的美,所以相當喜歡這部作品!👍 如今第三期動畫也出了,推薦大家來看唷!☺️

前進吧!登山少女
ヤマノススメ
Encouragement of Climb
日語假名
ヤマノススメ
羅馬字
Yama no susume
類型
登山、空氣系
正式譯名
【🇹🇼 台灣】前進吧!登山少女
【🇭🇰 香港】LET'S GO!登山少女
常用譯名
向山進發、來去登山
原作
siro
導演
山本裕介
音樂
【第1期】Flying-Pan
【第2、3期】Tom-H@ck、yamazo
動畫製作
8bit
播放期間
【第1期】2013年1月2日-3月20日
【第2期】2014年7月9日-12月24日
【第3期】2018年7月3日-9月24日
話數
【第1期】全12+1話
【第2期】全24+2話
【第3期】全13話

簡介

故事講述喜歡室內活動及患有懼高症的主角葵(あおい),在重遇喜歡戶外活動的青梅竹馬朋友日向(ひなた)後,因希望能像兒時在山頂看日出,而再次進行登山活動。在故事中,是以主角的視點進行描述。

劇情

※僅為單行本第1卷內所收錄的頭8話的簡介。

不善與其他人相處的少女-葵,在成為高校生的這天,有位做事不經大腦,名為日向的少女前來熱情地搭話,並且勸誘葵從現在開始一起去登山。雖然害怕與人交往且患有畏高症的葵不斷拒絕,但在日向強行拖拉底下,一同前往了日向的家。葵的內心雖然對日向抱有不滿,但在進入日向父親所展示的帳篷參觀時,看到日向與自己重逢後的舉動與喜悅,及自己的所見所聞,加下從帳篷望見美麗的夕陽,令葵勾起一些回憶。

葵在幼年時,曾與日向跟隨日向的父親前往某座山上觀看日出。少女們在受到這情境所感動後,2人約定在成為高校生時定要再次看到相同的景色。回想到這個場境,葵很自然地從口中說出「前往不太高的山也不錯(高くない山ならば行ってもいい)」這話。

雖然知道與日向一起登山,但因擔心可能在山上遇難並有生命危險,令葵相當不安。就這樣日向就選擇了標高197米的天覽山,作為與葵第一次登上的山。就在沿山徑上山時看到穿著普通服裝的小孩時,葵的不安感一掃而空,後來更在山頂欣賞到遠方的美景。葵在知道日向了解自己不習慣登山而選擇了天覽山後,開始對與日向登山的看法有所轉變。而開始對登山有興趣的葵,這時在下課回家途中就逛了逛登山用品店。與日向進入了店內的葵,遇上了一位穿著相同校服的女學生。這女學生正為選擇睡袋的事而猶豫不決,但後來在跟葵談話,終於確定了自己想購買的睡袋。這位女孩就為齊藤楓,在跟葵說自己也喜歡登山後,兩人就交換了電郵地址,而楓亦為葵在日向以外的第一個朋友。

接著,日向就提議登另一座山,但這次讓葵去選擇。但因葵沒有任何山嶽知識,所以對如何選擇感到迷惘,這時只好跟楓商量。後來楓就列舉出秩父、丹澤、八岳、谷川岳等這些位於關東內並適合新手登上的山,而葵最後選擇了自己最有興趣,在山道中擁有能量景點(power spot)的高尾山。為了準備前往登山,日向就陪伴葵去購買之前從沒擁有過的登山用背囊,葵亦很欣賞日向不害怕與別人相處的態度。就這樣就到了登山當日,在葵心中,日向雖然有時會強人所難,卻十分為自己著想,因此葵很想送件禮物給日向,但對找不到時機而非常煩惱,不過無論怎樣,葵與日向一起在高尾山登山確實十分快樂,最後葵亦成功在山頂將禮物送給日向。在下山時,日向提議取道高尾山中難道最高的登山道下山,途中,2人就遇上了一名因鞋破損而相當苦惱的少女可可奈。可可奈前來高野山的原因是為尋找鼯鼠,其後葵與日向就和這位帶有「天然」氣味的女孩共3人一起回到登山口,最後看到可可奈發現松鼠時露出的笑容,感到十分快樂。

PV


▲ 影片欣賞《『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PV第1弾【2018年7月放送開始】》

音樂


▲ 影片欣賞《『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PV第2弾【2018年7月放送開始】》,即第三期OP「地平線ストライド」。

▲ 影片欣賞《【2018年夏アニメ】『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EDテーマ「色違いの翼」試聴動画【スマイラル公式】》,即第三期ED「色違いの翼」。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