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SukaSuka

2017/06/07 3,237 2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 ,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日語: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是一部由枯野瑛創作的輕小說,插畫由ue負責。小說由KADOKAWA的角川Sneaker文庫出版,漫畫版於月刊Comic Alive上連載。電視動畫於 2017 年 4 月播放。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WorldEnd: What are you doing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Are you busy? Will you save us? (SukaSuka)
日語假名
しゅうまつなにしてますか いそがしいですか すく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羅馬字
Shūmatsu Nani Shitemasu ka? Isogashii Desu ka? Sukutte Moratte Ii Desu ka?
類型
奇幻、愛情、末日幻想
常用譯名
結束時在做什麼呢?正忙著嗎?救救我可以嗎?
原作
枯野瑛
導演
和田純一
音樂
Lantis
動畫製作
SATELIGHT×C2C
播放期間
2017年4月11日-2017年6月28日
話數
全12話

人物



▲主要登場人物(角色),由本站製圖,原畫版權屬於原作者。

劇情 & 心得

「人類」遭到非比尋常的「獸」蹂躪而滅亡了,除了獨自從數百年沉睡中甦醒的青年威廉之外。現時,能代替「人類」打倒「獸」的,只有「聖劍」,及使用聖劍的妖精兵。可惜在戰鬥過後,「聖劍」雖能再次被他人使用,但用盡力量的妖精兵們卻只能殞命。

在友人的介紹下,威廉找到一份兵器管理員的工作,但沒想到被稱作兵器的竟然是一群少女。作為妖精兵,她們的命運只有使用「聖劍」、燃燒生命並擊退敵人。但至少,她們希望自己的存在能被他人記住,並且留下羈絆。

片名「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非常的長,有沒有更簡單的說法呢?其實也有網友探討這個問題,我與朋友們開玩笑說「末日在做甚?有空?可救?」不就很短了!還有更誇張的...那就是「末日在?空?救?」...等等...原本的意思根本沒了。

PV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PV》。

音樂

此部動畫的配樂非常好聽,其中一首是印象曲「Scarborough Fair」,原為英國民謠。

▲音樂聆聽《田所あずさ 「DEAREST DROP」 MV Full Size》,即片頭曲「DEAREST DROP」。

▲音樂聆聽《TRUE「フロム」 Music Video Full Size》,即片尾曲「フロム」。

▲音樂聆聽《「AMV」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插曲 Scarborough Fair》。

▲音樂聆聽《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插曲 Always in my heart》。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