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My youth romantic comedy is wrong as I expected.

2020/04/30 730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 ,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日語: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為 🇯🇵 日本輕小說作家渡航所創作的輕小說,插畫由ぽんかん⑧負責,簡稱《果青》(日語:俺ガイル)。由 GAGAGA文庫(小學館)出版於 2011 年 3 月至 2019 年 11 月間發行,全14卷(本篇),日本地區累計發行量已突破 900 萬本。

2012 年 7 月宣布製作動畫,2013 年 4 月至 6 月播放第1季動畫,由 Brain's Base 製作。2015 年 4 月至 6 月播放第2季動畫,改由 feel. 製作,以《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為標題。2019 年 3 月 16 日宣布製作第3季動畫,繼續由 feel. 製作。同年 11 月宣布第3季動畫以《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為題,將於 2020 年 4 月播映。2020 年 4 月 7 日,動畫官方表示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日本的影響,原定於同月播映的第3季動畫將會延期播映,而原本的檔期則重播第2季,最終第3季延期至同年7月。本作動畫中出現的很多地方均取景自日本千葉市,而動畫中的千葉市立總武高校原型則是千葉市立稻毛高校。台灣方面可收看巴哈姆特動畫瘋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My youth romantic comedy is wrong as I expected.
類型
校園、喜劇、戀愛、社會寫實
原作
渡航
導演
【第1季】吉村愛
【第2、3季】及川啓
音樂
石濱翔、高橋邦幸(MONACA)
動畫製作
【第1季】Brain's Base
【第2、3季】feel.
製作
果然製作委員會搞錯了、TBS電視台、BS-TBS
播放期間
【第1季】2013年4月4日-6月27日
【第2季】2015年4月2日-6月25日
【第3季】2020年7月9日-9月24日
話數
【第1季】 全13話+OVA
【第2季】全13話+OVA
【第3季】全12話
版權資訊
©渡 航、小学館/やはりこの製作委員会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推薦短文

男主角比企谷八幡是一位反社會傾向的少年,在教室中常常獨自一人在角落做自己的事情以及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外貌特徵有著呆毛和死魚眼,為整個故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他的個性加上極為孤單,讓他對感知他人心理變化相當敏銳,也因為這樣使他在過去常常誤會很多事情導致擁有很多黑歷史,並且導致了無數的心靈創傷。後來因為偏差的作文而被老師推薦到「侍奉社」*,該社社長就是女主角之一雪之下雪乃,後來還加入了另一位女主角之一由比濱結衣,就這樣他們在社團中接受了各種的委託,可能是同學間的愛慕問題、學生事務的問題、學校活動的問題,千奇百怪什麼都有呢!在這些委託中,「人際關係」成為最重要的哲學課題,不過男主角因為自身的性格與經驗,常常用「自我傷害」的方式來解決事情,把事件的傷害都推到自己上頭,並拯救那些所謂「現充團體」,雖然有效率但不能照顧到身邊的人的情緒,雖然他是覺得自己一直是一個人所以沒什麼關係,但社團的三人也就這樣產生鴻溝。希望追求長久的「愛情」,但又不想破壞三人的「友誼」

我就單單用男主角的角度來簡寫大致上的劇情,這劇情真的很貼近其標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比企谷八幡跟雪之下雪乃性格差很多,做朋友都有困難的那種,但又有相對於其他角色更多的相似之處,隨著時間的推進,什麼事情都說不定了!他們之間有著一種微妙的感情。這部動畫可以用人生哲學的角度去看,有人際、有情感,看每個角色間如何處理這樣近似於真實世界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還要記得觀察他們的心境變化,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第三季延後播出,但真的值得等待!這是一部很優秀的作品,值得細細品味呢!很多人都多刷好幾次這部,也算是一種詳閱的方式!

* 侍奉社(奉仕部[ほうしぶ]) → 劇中總武高中的正式社團,為本作的主要故事舞台。活動宗旨為接受來自總武高中在校師生的委託,藉由諮商及社員協助等方式,以激勵委託人突破人生中遭遇的困難或瓶頸,進而提升自身面對挑戰的能力。此社團並未為人廣知,因此委託者多半是由生活指導教師平塚靜,或是經由曾經尋求侍奉社的協助者介紹而來,協助管道則有當面委託以及電子信箱諮詢等。

故事簡介

高中生比企谷八幡生性彆扭,不屈服於孤獨,沒有半個朋友,更不用提女朋友。對那些享受著青春的同班同學,他詛咒:「他們都是現充,通通給我爆炸吧!」——這樣一個傢伙,被導師帶去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之下雪乃加入的「侍奉社」。

平凡無奇的八幡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然而,雪乃和八幡個性上的缺陷讓他們無法擦出愛情的火花。這是一則充滿錯誤的青春故事。

影片


▲ 影片欣賞《「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PV第1弾》

▲ 影片欣賞《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第3期告知PV》

▲ 影片欣賞《アニメ「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PV》

音樂

Spotify 正版音樂:我全都要(萌芽站長收藏的全部相關音樂)


▲ 音樂聆聽《ユキトキ》,即第1季片頭曲「ユキトキ」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主唱為やなぎなぎ。

▲ 音樂聆聽《Hello Alone》,即第1季片尾曲(第1-4話、第6-12話、OVA)「Hello Alone」的官方音樂影片,主唱為雪之下雪乃(早見沙織)、由比濱結衣(東山奈央)。

▲ 音樂聆聽《Hello Alone -Yui Ballade-》,即第1季片尾曲(第5話)「Hello Alone -Yui Ballade-」的官方音樂影片,主唱為由比濱結衣(東山奈央)。

▲ 音樂聆聽《Hello Alone -Band arrange-》,即第1季片尾曲(番外篇)「Hello Alone -Band arrange-」的官方音樂影片,主唱為雪之下雪乃(早見沙織)、由比濱結衣(東山奈央)。

▲ 音樂聆聽《Bitter Bitter Sweet》,即第1季插入曲(第12話)「Bitter Bitter Sweet」的官方音樂影片,主唱為雪之下雪乃(早見沙織)、由比濱結衣(東山奈央)。

▲ 音樂聆聽《春擬き》,即第2期片頭曲「春擬き」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主唱為やなぎなぎ。

▲ 音樂聆聽《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即第2期片尾曲(第1-3話、第5-6話、第8-11話、第13話、OVA)「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的官方音樂影片,主唱為雪之下雪乃(早見沙織)、由比濱結衣(東山奈央)。

▲ 音樂聆聽《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Ballade Arrange-Yui Solo Ver.》,即第2期片尾曲(第4話、第12話)「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Ballade Arrange-Yui Solo Ver.」的官方音樂影片,主唱為由比濱結衣(東山奈央)。

▲ 音樂聆聽《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Ballade Arrange-Yukino Solo Ver.》,即第2期片尾曲(第7話)「エブリデイワールド-Ballade Arrange-Yukino Solo Ver.」的官方音樂影片,主唱為雪之下雪乃(早見沙織)。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