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力者娜娜|無能なナナ|Talentless Nana

2020/11/19 1,097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

《無能力者娜娜》(日語:無能なナナ)是由 Looseboy(るーすぼーい)原作、古屋庵作畫的奇幻懸疑日本漫畫。於《月刊少年GANGAN》2016 年 6 月號開始連載。改編電視動畫的消息於 2020 年 4 月 7 日公開,主要製作人員於翌月 5 月 7 日公開,並由 10 月 4 日起播映,台灣方面可收看巴哈姆特動畫瘋 🎬

無能力者娜娜
無能なナナ
Talentless Nana
羅馬字
Munō na Nana
類型
科幻、未來、懸疑
原作
Looseboy(るーすぼーい)
導演
石平信司
劇本統籌
志茂文彥
人物設定
佐野聰彥
動畫製作
Bridge
音樂製作
日本古倫美亞
製作
「無能力者娜娜」製作委員會
代理發行
木棉花國際
播放期間
2020年10月4日-12月27日
話數
全 13 話
版權資訊
©るーすぼーい・古屋庵/SQUARE ENIX・「無能なナナ」製作委員会

推薦短文

這部動畫改編自漫畫,動畫基本上是依照漫畫來製作,因此算是補足漫畫所不能帶給觀眾的感受,優秀的聲優配音以及劇情絕對讓你看的目不轉睛。前一刻還在溫馨或歡笑情境當中,下一刻就是地獄般的場景,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第一集看完就讓我期待著第二集的到來,人物刻畫相當不錯,特別是主角柊娜娜,從已經播出的集數看來,她的心境似乎有些轉變,這也是本部一大看點,也就是「矛盾的心態」。另外就是無能力者對上超能力者的世界觀,究竟兩方能否和平共處?以上這些部份讓我相當推薦這部作品給大家。

故事簡介

「我可以讀出別人的內心!但是,我不太會看氣氛!請多多指教!」
在孤島上的神祕學園,出現在學生中島七雄(中島 ナナオ)面前的是轉學生柊娜娜(柊 ナナ)。這個學園聚集了擁有各種能力的少年少女,有能夠操縱火焰或冰的人、有能自由在空中飛翔的人、有能將空氣化為利刃攻擊的人。學生們為了與被稱為「人類之敵」的怪物戰鬥而在此接受訓練。但是,這座島上卻隱藏了許多秘密,可怕的陷阱開始露出獠牙。發生了連續的怪異事件、潛藏在學園中的殺人鬼、一個又一個消失的同學們。超出預料外的發展。竭盡智力和能力的頭腦戰以及友情。熱血的劇情以及與「人類之敵」的死鬥,現正開始!

故事微資訊(⚠️ 劇透注意)

主角柊娜娜其實是由政府高層派至孤島進行超能力者清除的人。過去能力者透過自身不合理論的能力想要破壞世界的和平,雖然政府將他們編列在軍隊或警察當中以穩定這群超能力者,但仍然造成社會制度崩解,形成相當大的災難,因而稱能力者為「人類之敵」,最終經歷五年戰爭由無能力者獲得勝利,再次奪回正常且和平的世界。百年之後,政府宣稱要培訓超能力者與所謂「人類之敵」戰鬥,以便合理地孤立這些能力者。政府安排了沒有超能力的柊娜娜混入其中,任務是來屠殺超能力者,以免無能力者再度受到超能力者的支配。柊娜娜進入學校後則宣稱自己具有讀心能力,但她其實是無能力者,實際狀況是透過冷讀法和演繹推理判斷情況。

影片


▲ 影片欣賞《【無能力者娜娜】PV1 (2020 十月新番) |Muse木棉花》

▲ 影片播放清單《無能力者娜娜》迷你動畫|Muse木棉花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無能なナナ」PV第1弾》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無能なナナ」PV第2弾》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無能なナナ」PV第3弾〈〈ネタバレ有〉〉》【據透注意】

音樂

Spotify 正版音樂:我全都要(萌芽站長收藏的全部相關音樂)

▲ 音樂聆聽《富田美憂 / Broken Sky(TVアニメ「無能なナナ」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即片頭曲「Broken Sky」(中譯:破碎的天空)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大西洋平,作曲、編曲:VaChee、Ryo Yamazaki,主唱:富田美憂。

▲ 音樂聆聽《バケモノと呼ばれて/藤川千愛(TVアニメ『無能なナナ』EDテーマ)》,即片尾曲「バケモノと呼ばれて」(中譯:被稱之為怪物)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藤川千愛、高橋花,作曲、編曲:藤永龍太郎,主唱:藤川千愛。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