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NGC 330 散落的星星

2021/06/28 242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

這張影像展示的是疏散星團 NGC 330,它位於小麥哲倫星系(Small Magellanic Cloud)內,距離我們約 18 萬光年。這個星團位於杜鵑座,包含了大量的恆星,其中許多恆星散布在這張引人注目的影像中。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拍攝,原始大小為 3865 x 3687 px。圖中星團為 NGC 330,位於杜鵑座(Tucana),👉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來自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向我們展示了關於宇宙的一些新情況。然而,這張影像也包含了關於哈伯本身內部運作的線索。這張影像中圍繞著恆星的縱橫交錯圖案被稱為繞射尖峰(Diffraction spike),其是在星光與支撐哈伯副鏡的四個薄葉片相互作用時產生的。

由於星團是由單一的原始氣體和塵埃雲形成的,它們所包含的恆星年齡都大致相同。這使得它們成為天文學家學習恆星如何形成和演變上相當有用的天然實驗室。這張影像使用了哈伯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的觀測數據,並結合了來自兩個非常不同的天文調查數據。第一項調查旨在了解為什麼星團中的恆星似乎與其他地方的恆星演化方式不同,這是哈伯太空望遠鏡首次觀察到的一個奇特現象。第二項調查的目的是確定恆星能有多大,才會注定在災難性的超新星爆炸中結束其生命。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628 NGC 330 散落的星星【哈伯影像有聲介紹】》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