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Abell 3827 我們的巨型宇宙

2021/05/04 175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充滿細節的影像以 Abell 3827 為主軸,這個星系團為研究提供了大量令人興奮的可能性。哈伯觀測它是為了研究暗物質,這是宇宙學家今天面臨的最大難題之一。科學小組使用哈伯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CS)和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來完成他們的觀測。這兩台相機規格不同,可以觀測電磁波譜的不同部分,所以同時使用這兩台相機使天文學家們能夠收集到更完整的訊息。Abell 3827 以前也被哈伯觀測過,因為其核心有一個有趣的重力透鏡(Gravitational lens)。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與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2830 x 2448 px。圖中星系團為 Abell 3827,位於印第安座(Ind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看著這個由數百個星系組成的星系團,讓人驚訝的是竟然直到不到 100 年前,許多天文學家認為銀河系是宇宙中唯一的星系。其他星系的可能性以前也被爭論過,但是直到愛德溫·哈伯(Edwin Hubble)證實仙女座大星雲(Great Andromeda Nebula)實際上太遙遠了,不可能是銀河系的一部分,這個問題才真正解決。仙女座大星雲變成了仙女座星系(Andromeda Galaxy),天文學家們認識到我們的宇宙比人類想像的要大得多。我們只能想像,如果愛德溫·哈伯(哈伯太空望遠鏡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看到 Abell 3827 的這幅壯觀的影像,他會有什麼感受呢?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