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Principal|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2021/05/04 907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Princess Principal》(日語: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簡稱「PriPri」)是一部由 Studio 3Hz 及 Actas 聯合製作的原創動畫,於 2017 年 7 月 9 日首播。2018 年 4 月 29 日舉辦的「Princess Principal STAGE OF MISSION」中,官方宣布全 6 章的續篇劇場版製作決定,題名《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原定 2020 年 4 月 10 日開始依序上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遲,於 2021 年 2 月 11 日開始順次上映。電視動畫可收看 Ani-One Asia 🎬巴哈姆特動畫瘋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羅馬字
Purinsesu purinshiparu
類型
奇幻冒險、動作
導演
橘正紀
劇本統籌
大河內一樓
編劇
大河內一樓、檜垣亮
人物原案
黑星紅白
人物設定
秋谷有紀惠
音樂
梶浦由記
動畫製作
Studio 3Hz、Actas
製作
Princess Principal Project
代理發行
羚邦國際
播放期間
2017年7月9日-9月24日
話數
全12話+SP6話
版權資訊
© Princess Principal Film Project

推薦短文

講述一個以公主與間諜為主軸的故事,這個原創動畫的故事背景建構在一個架空的 19 世紀末英國首都倫敦。阿爾比昂王國發現「Cavorite」物質成為世界強國,後因為革命的關係,分裂為東西的倫敦,中間由巨大的牆壁分隔,一邊是阿爾比昂王國,另一邊則是阿爾比昂共和國,而在這兩國間,有著偽裝成女高中生,但實際上是間諜的一群人,活用自身能力與智慧,完成各種任務與使命。動畫劇情基本上是跳動的,因此一開始觀賞可能會有些理解上的困難,但看到一半左右後就會解釋,慢慢就能理解整個故事為何這樣發展了!全程都很精彩,動畫動作流暢,作畫也很穩定,每看一集後就會想要再看下一集,個人認為電視動畫收尾不錯,有製作後續的徵兆,實際上也確定會製作續篇了!音樂由梶浦由記,其擅長在樂句中穿插一些歌聲,製作出極度史詩感的音樂,以這部作品的風格來說,相當適合嶄露其身手!很多知名的動畫都是由她負責原聲帶作曲。大家可能會關注這部作品的劇本統籌大河內一樓,因為他有不少爛尾的風波,但在這部作品來說,劇情相當穩,最後怕出事,製作方在最後兩話是交由檜垣亮負責,所以我保證劇情不會爛尾!

故事簡介

19 世紀末,阿爾比昂王國控制一種名為「Cavorite」的物質而成為世界強國。但因為貧富懸殊問題,導致基層市民爆發革命,爆發後不久,首都倫敦被巨大的牆壁斷開以致東西分隔。

而在倫敦內,有五位少女就讀於一所傳統與禮儀的名門學校·梅菲爾女王學校。她們偽裝成一般的女高中生,並在這個城市內展開間諜活動。

少女們活用各自的能力,在影之世界來回飛奔。

故事微資訊 [⚠️ 微劇透注意]

這部作品的主軸是公主與間諜間的故事,其實就是本作的雙女主角(或者說這對百合 CP 🤣),一位是「安潔·勒卡雷/夏洛特公主(アンジェ)」,其實她原來身分就是阿爾比昂王國的公主(現任女王年紀最小的孫女),小的時候很受不了壓抑的環境,差點要投井自殺,但被在隙縫外一個與自己長很像的扒手安潔(後來的公主)給拯救,即另外一位「夏洛特公主/安潔(プリンセス)」,之後常常一起玩耍並互相交換身分欺騙衛兵,不巧的,後來發生革命,兩人就此真正的交換了身分,為了生存及拯救倫敦圍牆另一邊的安潔(後來的公主)而加入共和國的情報組織,並謊稱自己因雙親在革命中被殺而成為孤兒,受命令偽裝成為與原來髮色不同的高中生(髮色轉變:黃色→銀色),成為了有著高明手腕的天才間諜,配有高階武器「C球」可短暫的使周圍重力失效,就能漂浮起來達到移動的目的。自身當然也保留小時候學會的禮儀技巧。表面上沈默寡言、性格冷淡,實際對特定人事(主要就是那位扒手安潔,即後來的公主)相當溫柔和照顧,常說出離奇謊言(來自黑蜥蜴星球的故事)讓周圍陷入困惑之中,她在任務中以來自殖民地、取得優秀成績的平民身份入讀皇家學院,趁機殺掉公主(其實是小時候的玩伴,那位扒手安潔),並取代對方成為公主。然而間諜安潔希望對方與自己一起逃命,但被公主(過去的扒手安潔)拒絕,以加入間諜團體為由向組織請求取消暗殺計劃,並被請求幫助她成為女王,以實現改變國家的夢想,推翻分隔兩人的倫敦圍牆(其實最重要的是拆掉間諜安潔的心牆)。儘管答應了這樣的請求,但也表示必要時會暫時或永久成為其替身,即回復公主的身份,保障其人身安危及自由。

【⬇️ 雙女主角間的稱呼】
安潔·勒卡雷/夏洛特公主(アンジェ)▶️ 私下被公主(扒手安潔)稱作夏洛特,為原公主本名。
夏洛特公主/安潔(プリンセス)▶️ 私底下甚少被間諜安潔(真正的夏洛特公主)稱為「安潔」。因為間諜安潔認為對方早已超越自己,是受人敬重的「公主」,加上不想被他人發現秘密而拒絕以原名稱呼,所以人前人後皆尊稱對方為 Princess(公主)。

另外故事中有兩句經典台詞:「我們是什麼?」「間諜。是滿口謊言的生物」。

以上主要整理兩個女主角的介紹與背景故事,希望有助於大家觀賞此部作品。

影片


▲ 電視動畫「Princess Principal」在「Ani-One Asia」YouTube 頻道可完整收看的播放清單。[日語原聲|繁體中文CC字幕]

▲ 影片欣賞《Princess Principal - Official Trailer》

▲ 影片欣賞《「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第1章公開告知CM15秒ver.》

▲ 影片欣賞《「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第1章公開告知CM30秒ver.》

▲ 影片欣賞《「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第1章 本予告》

音樂


▲ 音樂聆聽《TVアニメ『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オープニング映像》,即片頭曲「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的動畫影片,作詞:Konnie Aoki,作曲・編曲:高橋諒,主唱:Void_Chords feat.MARU。

▲ 音樂聆聽《Princess Principal ED - 「A Page of My Story」[Piano Arrangement]》,即片尾曲「A Page of My Story」的鋼琴伴奏影片,由「White Notes」提供,作詞:Konnie Aoki,作曲、編曲:高橋諒,主唱:安潔(今村彩夏)、夏洛特公主(關根明良)、多蘿西(大地葉)、貝翠絲(影山燈)、千世(古木望)。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