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銅安山﹝台東池上﹞

2019/08/14 839 0 三等三角點 , 台灣 , 台東

車行由萬安山走東9-2線回197線取左續行往關山,行約8.3K右彎岔路(197線約11.4K處)取左上【0K】,路口左上方有池上鄉振興部落地標,0.8K岔路取左續行振興二號產業道路(右下也可接197線),1.1K岔路取直(左上為舊線路況較不佳),2K岔路取左直,2.1K岔路取左直,2.4K取直上,2.9K上稜右上岔路停車,直為接回1.1K岔路之路線看起來落葉頗多。


▲3:45,2.9K岔路取右上水泥路續行,芒草夾道但行車尚無問題。

▲順水泥路行至寬敞大稜線處,右側有一片廣大的草地。

▲3:50,水泥路產道走約300公尺見右側路條右入樹林,一路通車沒問題但沒有迴轉與停車空間。

▲取右入樹林間小徑,路口水泥路面上有噴漆指引,直距基石剩65公尺。

▲入樹林下小徑往稜線高點走,林下路況頗佳為短草皮地。

▲順山徑陡上往山頂,一路至稜線路況都不錯。

▲過一小段樹林直上山頂,稍微鑽過一點芒草原便可,雜草間有夾雜一些懸鉤子。

▲3:57,直上山頂見中央研究院S056衛星控制點暨一等水準點,三等原點就在其一旁,上山費時12分鐘。

▲銅安山 標高442公尺 三等三角點4229號 GPS:269517 2548597

▲另外一面,基石有些焦黑。

▲一旁還有中央研究院S056衛星控制點暨一等水準點,而地殼變動基準點的鐵牌則已倒臥。

▲中央研究院S056衛星控制點,內部有積水。

▲布條標示。

▲山頂全景,附近為矮芒草叢長即腰部,看起來似乎有過火災。

▲另一角度,山頂因為都是矮芒草的關係視野頗為良好,陣陣涼風吹來更是舒適。

▲剛上山時往北拍攝新武呂溪(卑南溪)自中央山脈流入花東縱谷平原,左為關山鎮、右為池上鄉,西崙天山山稜能見到明顯雨線。

▲往西眺望關山鎮市區,後方由北向南高聳的本古山、楠山、里壟山、加奈鹿山都在雲霧之中。
▲往南眺望海岸山脈與縱谷平原,前方為嘉武山,遠方應為都蘭山。

▲山頂往南眺望海岸山脈左側為富興山列的嘎嘮吧灣山,遠方為都蘭山列由八里芒山山稜、至遠方尖聳的都蘭山。

▲向南遠方高聳入雲的都蘭山,為海岸山脈最尾端高於一千公尺以上的中級山。

▲往東方眺望海岸山脈(富興山列),由水墜越山至嘎嘮吧灣山連稜清楚可見。

▲再晚點要下山之時北望新武呂溪(卑南溪),中央山脈風起雲湧,大雨自山峰高處傾落而下。

▲西側的關山鎮,一旁中央山脈的稜線也在下雨,擔心下雨問題準備下山。

▲往南眺望都蘭山與縱谷平原,反倒是往台東市的方向雲霧較少點。

▲原路下山,回程費時6分鐘。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