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萌芽爬山網源自萌芽的部落格,創立於 2008 年,當時萌芽系列網站並未成立,直到了 2011 年萌芽系列網站成立後,將萌芽部落格的文章搬入萌芽爬山網這個旗下網站,後來萌芽的部落格停止更新,就形成今日的「萌芽爬山網」。萌芽爬山網由萌芽站長創立,是萌芽網頁最早創立的旗下網站,記錄著站長與家人自組的「萌芽隊」之爬山行程,這是親子登山的例子,與大家在此分享,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文章密集撰寫是從 2012 年暑假開始,因此長達十多年漏網的登山記錄可能沒辦法在這裡找到,已經補上的皆在「歷史回顧」分類中。

我們分享美好的事物,且愛護環境與動物,喜好接觸大自然是人類的天性,不影響他人與留下任何垃圾,保持山林乾淨與原始,謝謝您欣賞本站圖文,希望能幫助您!在此特別告知,請勿扭曲本站內容用作其他用途,謝謝。

想要了解更多?尋找聯絡方式?請至「萌芽系列網站關於本站」:http://mnya.tw/about/

關於 GPS 座標

本站採用「TWD67 二度分帶座標」,若要使用在 Google Maps 或 OSM,請轉換為「TWD97(WGS84) 經緯度座標」,轉換工具 👉 萌芽開發(地理座標轉換)

詳細介紹

以屏東三地門的德文山山頂來舉例,其 GPS 座標為 217544, 2518382,採用的座標系統(大地基準+座標格式) TWD67 TM2,前者 TWD67 採用 1967 年的國際地球原子計算,是一種大地基準,後者 TM2 指台灣橫麥卡托二度分帶投影座標系統,即座標格式,一般簡稱「二度分帶」。講到這個,因為台灣南北狹長且中央經線居中,左右各橫跨 2 度就能剛好包住全島,因此非常適合用 TM2 來繪製地圖,這樣地圖精度的誤差能被控制住。一般我們用的圖資,如:Google Maps 和 OSM(OpenStreetMap),是採用 WGS84 經緯度的座標系統,因此要做轉換才能定位在這些圖資上。

為了方便訪客轉換座標或直接定位在常用圖資上,萌芽站長花費 6~7 小時在萌芽開發新增了「地理座標轉換」工具,可以幫助您做 TWD67 & TWD97 經緯度/二度分帶 二維座標轉換,順帶一提,TWD97 經緯度座標就是 WGS84 經緯度座標。大家要輸入「x, y」格式到欄位中,再選擇原始座標系統(支援 TWD67 經緯度、TWD67 二度分帶、TWD97[WGS84] 經緯度和 TWD97 二度分帶),按下「轉換」按鈕可自動轉換出那四種座標唷!還會直接顯示 OSM 圖資定位在下方(為何不是「Google Maps」?因為要付費!💸),當然也可以直接點地圖定位按鈕,會直接跳出新分頁,這邊就同時支援 Google Maps 和 OSM。(By 萌芽網站日誌 編號「492」

大事件

2016/01/26:由純網頁升級成 WordPress,這件事是萌芽系列網站有史以來最龐大的工程,將一個文章總數 702 篇文章的網站由純網頁轉換成 WordPress 是非常困難的,雖然說有工具可以匯入,可是分類、發表日期整個都要重新用過,造成工時不斷加長,所以最後花費 5.5 天完成此工程(真的需要令人敬佩的耐心去不斷看文章編輯畫面,大約重複 702 次!)。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