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火星的第一張彩色空拍影像

2021/04/25 376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火星 ,

這是無人機在高空時拍攝的第一張火星表面彩色影像。獨創號(Ingenuity)火星直升機在 2021 年 4 月 22 日第二次成功的飛行測試中用其彩色相機拍攝了它。在拍攝這張影像時,獨創號距離地表 17 英尺(5.2 公尺)並俯仰(將相機的視野向上移動),以便直升機能夠開始向西平移 7 英尺(2 公尺)遠離毅力號火星車。這張影像展示了毅力號火星車部分的軌道和火星表面的特徵,還能從而得知空中偵察火星地形的實用性。


▲ 無人飛行機在高空飛行時拍攝的第一張火星表面彩色影像。(影像來源:NASA/JPL-Caltech)

表面上蜿蜒的平行變色區塊展示了六輪火星車的輪印。毅力號火星車本身位於頂部中心,正好在畫面之外。「萊特兄弟機場」(Wright Brothers Field)位於直升機陰影的附近,也就是影像底部中心,直升機的實際起飛點就在影像下方。在影像的左側和右側可以看到直升機四個著陸腳中的兩個著陸墊的一部分,在右上角和左上角可以看到地平線的一小部分。

獨創號的高解析度彩色相機安裝在直升機的機身上,指向地平線以下約 22 度,包含一個 4208 x 3120 像素的感測器。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