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富興頭山(福興頭山、福尖頭山)﹝新竹峨眉﹞

2022/02/06 504 0 土調圖根點 , 台灣 , 新竹

車行由赤柯坪山台3線取左續行往南,2.5K岔路(台3線90.3K)取左往富興、峨眉湖,0.3K接竹43線岔路取右上往寶山方向,0.55K(竹43線9.65K)右側水泥路岔路即入口(電桿富寶高幹5),附近找寬處停車。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取右入水泥路往墓園,基石離道路邊坡很近但坡崁高不好走,從稜線南邊緩坡上行比較好走。

▲行水泥路50公尺取左,往黃墓之右後方上行。

▲至墓園邊取直上稜線入樹林,直距點位約0.12K。

▲鑽入樹林見路條取左上行。

▲左上稜往高處走,樹林間有頗新的砍痕感覺不久前才有人來整理過。

▲至稜線過藤蔓區,先至稜左繞過亂竹林。

▲續行順稜前行,沿途皆為亂竹林林相。

▲至山頂前取左繞過亂竹林藤蔓區,左下方離竹43線邊坡很近。

▲再右上切回稜線即可抵達點位。

▲陡上高點抵點位,上山費時12分鐘,路況出乎預料的好。

▲富興頭山(福興頭山、福尖頭山) 標高150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GPS:247658 2732627

▲另外一面。

▲布條標示,此山另有福興頭山、福尖頭山等名稱,不過此山東邊舊地名就叫富興頭,而南邊叫富興,故主要稱富興頭山比較合宜。

▲山頂全景,四周亂竹林密布空間狹小,拍完照原路回程。

▲下山想試著從右下切直達竹43線,往下20公尺就是道路邊坡。

▲下切至竹43線邊坡,結果邊坡駁坎太高下不去,邊坡離馬路高約2~3公尺,跳下去有些危險放棄還是走原路回。

▲原路回墓園登山口,下山費時7分鐘。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