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王公坑山(虎頭山南峰)﹝桃園區、桃園龜山﹞

2022/01/22 791 1 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 台灣 , 桃園

經山友許胖告知虎頭山南邊尚有一顆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此點在網路上找不到資料與紀錄,猜測可能是無紀錄的新基石,由於在虎頭山南邊故山友稱虎頭山南峰,但因為虎頭山南峰名稱已經被更南邊的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使用,故依照地圖以附近地名王公坑先取名為王公坑山避免混淆,但還是先保留虎頭山南峰的名義以便山友辨識。

路程 : 車行台1線(三民路二段)往北至25K岔路取左三元街,0.4K岔路取右成功路三段115巷,0.8K取左桃11線(成功路三段),經虎頭山環保公園至2.6K(桃11線10.1K)岔路取右水泥路往停機坪,3.1K至路右寬敞停機坪空地停車。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取右停機坪雨後頗為泥濘,先往前至販賣部右側岔路。

▲入口岔路取右,路口有單槓與導覽地圖等,直距點位僅50公尺。

▲入林間步道先取右主線再往左走,林底有不少運動設施,十分公園化的郊山。

▲岔路往左約10公尺左側樹林間即點位,來程約1分鐘很輕鬆。

▲於左側樹林間找到基石,荒煙漫草的若無山友的照片指示還真不好找。

▲王公坑山(虎頭山南峰) 標高245公尺 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GPS:282651 2767127

▲另外一面,剛好被樹幹包住只能看到「台」字。

▲山頂全景,距離一旁步道僅3公尺左右,草木清除後明顯很多。

▲另一角度,附近有不少運動設施,基石附近無路條等。

▲步道左側樹林間的基石,清開來後現在應該很明顯。

▲原路回停機坪,不用走幾步路很輕鬆的點位,回程很快下起大雨趕緊躲回車上。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