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及查驗操作教學

2022/01/21 93 0 生活相關 , 網路應用

中華民國(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自 2020 年 12 月 28 日上線後已核發超過 26 萬份。考量國內外疫情升溫,各界建議及需求,指揮中心將於今日( 2021 年 1 月 21 日)上午 8 時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內使用,共計三大功能:所有在國內接種者皆可下載、符合歐盟規範的查驗程式,可驗證 60 國的證明、提供具實名制的 APP 作為證明載具。

🔗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網站:https://dvc.mohw.gov.tw
可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身分驗證方面:
(一) 國人 → (1) 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2) FIDO;(3) 自然人憑證。三種方式擇一。
(二) 外來人口→ (1) 統一證號+健保卡號;(2) 統一證號+入出境證號;(3) 統一證號+護照號碼。三種方式擇一。

🔗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網站:https://dvc.mohw.gov.tw/verifier-web
網頁形式,任何裝置只要有鏡頭(掃描 QR Code 用),即可透過連結直接使用,不需要下載及安裝任何軟體,也不會保留受查驗者的個資,並符合歐盟 GDPR。查驗程式以顏色、圖示及文字顯示查驗結果,綠色、打勾為通過,紅色、打叉為不通過,黃色、三角驚嘆號為待確認狀態(包含:接種不完整、效期不符、非我國同意的疫苗或檢驗等),不合規格的 QR Code 則會出現解析錯誤的訊息。

參考資料/更多資訊:1月21日上午8時「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開放國內使用 -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這次以本國國民的身分,運用「一般登入」方式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並用查驗網站測試結果,操作步驟及教學如下:


▲ 首先進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網站,點選左側本國國民的「申請」按鈕。

▲ 這邊選擇最簡單的「一般登入」方式進行身分驗證。

▲ 依照欄位輸入身分證號、健保卡號及戶口名簿戶號,最後輸入圖形驗證碼後點「執行身分驗證」。

▲ 勾選要申請的證明種類,這邊我選「疫苗接種數位證明」,生日必填喔!信箱有填的話會同步寄送一份至信箱。下方選「下一步」。

▲ 點「執行申請」就完成囉!接著就會跳出我選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因為我有填信箱,信箱內也有 PDF 檔案啦!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長這樣,下載下來即可妥善保存囉!接下來要進行證明查驗的步驟囉!

▲ 進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網站,等個幾秒後會出現同意書,看完點「我接受」。

▲ 請「允許」鏡頭運作,接著掃描數位證明上的 QR Code。

▲ 結果馬上就會出現囉!個人已打滿兩劑高端疫苗,所以通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