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NGC 6558 閃閃發光的星群

2022/05/21 198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這個閃閃發光的星團是球狀星團 NGC 6558,它是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拍攝的。NGC 6558 比地球更接近銀河系的中心,位於 23,000 光年之外的人馬座。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4099 x 3718 px。圖中的球狀星團為 NGC 6558,位於人馬座(Sagittariu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像 NGC 6558 這樣的球狀星團是由數萬到數百萬顆恆星緊密結合的集合體,它們可以在廣泛的星系中找到。正如這個觀測所顯示的那樣,球狀星團中的恆星可以很密集的排列;這張影像中充斥著各種不同色調的恆星。這個球狀星團中一些最明亮的居民被突出的繞射尖峰所包圍,這是由星光與哈伯內部工作原理相互作用引起的成像偽影。

球狀星團為天文學家們提供了有趣的天然實驗室來檢驗他們的理論,因為球狀星團中的所有恆星都是在大約相同的時間形成的,其初始成分也相似。因此,這些恆星團為不同的恆星在類似的條件下如何演化提供了獨特的見解。這張影像來自於一組調查銀河系內部球狀星團的觀測。天文學家們對研究這些球狀星團很感興趣,以便更深入地了解銀河系內部的球狀星團是如何形成和演變的。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