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馬加祿﹝花蓮富里﹞

2020/11/03 591 0 三等三角點 , 台灣 , 花蓮

車行由花77線終點回台9線取左北上,走約1.9K至台9線290.8K岔路取左富里鄉第四公墓邊緣小水泥路上行,0.2K岔路取左離開墓園,0.55K水泥路底停車,改步行左彎入土路。

此行僅探勘馬加祿基石原點位,目前基石已移位可參考此篇 : 20190805鹿野村、的成橋、馬加祿、合仔山、拔子﹝花蓮壽豐﹞


▲馬加祿航跡圖(GPX 下載)。

▲水泥路底左彎轉土路,車停此改步行進入。

▲水泥路底右前角落檳榔樹下有一窩虎頭蜂巢,起初還未注意見到數隻虎頭蜂飛進飛出才發現。

▲落地的黃腰虎頭蜂蜂巢,黃腰虎頭蜂是比較溫和的虎頭蜂較少主動攻擊人,是常見於住家附近虎頭蜂。

▲步行土路左側水稻田即原點位所在,四年前基石還在此片稻田中央。

▲稻田邊緣雜草堆中發現一龜殼,應是柴棺龜(黃喉擬水龜)的龜殼,是台灣原生種保育類動物,也是我們第一次在野外見到材棺龜可惜只剩骨骼。

▲馬加祿基石原點位稻田全景。

馬加祿 標高255公尺 三等三角點5045號(移位)


▲馬加祿山頂往東眺望,東側為海岸山脈萬人山至頭人埔山山稜,山後即六十石山所在地。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