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德丸﹝東京都板橋區﹞

2023/12/05 63 0 一等三角點 , 日本 , 東京都

德丸 標高34.44公尺 一等三角點 座標:35.7702974 139.6573749

路程資訊 : 搭乘山手線至JR池袋站轉乘TJ東武東上線,從TJ01池袋站至TJ08東武練馬站下車,從北口出站後取右,沿道路走約80公尺至東武練馬駅北口岔路取左,再走約250公尺至北野小入口岔路取右小路,沿小路走約80公尺岔路取左,再走約50公尺於日本板橋德丸郵政宿舍2號棟後方見基石,目前現場已被施工圍籬擋住但從外頭仍看得見一等三角點。


▲精選照。

▲航跡圖(GPX 下載)。

▲搭乘TJ東武東上線從池袋至東武練馬站(副站名為「大東文化大學前」)下車,通過地下道往北口走。

▲從東武練馬站北口出來一旁是平交道,這裡取右道路是一段較熱鬧的商店街,有不少餐飲店。

▲走約80公尺至東武練馬駅北口岔路取左,沿人行道行。

▲再走約250公尺至北野小入口岔路取右小路。

▲沿小路走約80公尺岔路取左。

▲最後再走小路約50公尺至日本板橋德丸郵政宿舍2號棟後方,基石就在建築物的後方從圍籬外便可見到,從車站走來約7分鐘。

▲隔著施工圍籬看一等三角點,從街景來看本來就在路旁輕易就能摸到,但不知什麼時候起被圍籬圍住,可能是因宿舍沒再使用就封鎖起來了吧。

▲隔海千里遠道而來,隔著圍籬卻摸不到感覺怪怪的,不得已從圍籬邊溜進去摸點,速戰速決。

▲還好跨進來不難,趕緊前去拍拍照。

▲德丸 標高34.44公尺 一等三角點 座標:35.7702974 139.6573749 ﹝東京都板橋區﹞

▲基石全景,一等三角點就在日本板橋德丸郵政宿舍2號棟後方草地上,基石旁有白色三角點標誌樁,雖然不是很顯眼。

▲原路返回東武練馬站(東武練馬駅)北口,從三角點處回到車站走約6分鐘。

▲東武練馬站(東武練馬駅)月台,再搭乘TJ東武東上線返回池袋,這段路車程約17分鐘。

▲從東武練馬站的月台往平交道方向看,往池袋的列車正準備進站。

▲返回池袋站,整個白天都陰雨不斷冷颼颼的,池袋附近是著名商圈娛樂場所,臨近傍晚車站人潮洶湧,在這附近逛到天黑才離開,前往日本的最後一站東京羽田機場。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