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30三輪﹝長野縣長野市﹞

2023/11/08 77 0 三等三角點 , 日本 , 長野縣

三輪 標高378.09公尺 三等三角點 座標:36.6659721 138.2150618

交通資訊 : 從長野車站(長野駅)出發搭乘長野電鐵,長野電鐵不支援ICOCA,要在進站口右邊自動售票機購票,從N1長野搭五站到N6桐原站下車,N6桐原站為無人站出口回收車票,出站後接道路取右過平交道走約40公尺左轉,再走40公尺左轉沿長野電鐵軌道旁道路走,行約100公尺過平交道岔路右入桐原牧の里遊園地,於小公園的西北角見三輪三等三角點。回程改往東走0.7K至JR北長野車站乘車回長野站。


▲精選照。

▲航跡圖(GPX 下載)。

▲JR長野車站(長野駅)東口,沿車站大廳長廊往前下一段階梯至長野電鐵進站口。

▲長野電鐵進站口,由於不能刷ICOCA,所以要先用右邊的自動售票機購票,到桐原每張票190日圓。

▲搭乘一班往N19信州中野的班次,前面一段為地下化鐵路。

▲搭乘五站抵達桐原站下車,這裡還是在長野市區的範圍內。

▲桐原站兩側月台,往前走從左側出口離站,出口有回收車票的小盒子。

▲桐原車站(桐原駅)出口,這座車站大樓在1926年(大正15年)啟用時就已經存在,至近年2021年(令和3年)7月1日才成為無人車站。

▲出站後直直往前走接橫向道路,取右過平交道。

▲平交道回看桐原車站(桐原駅),未在鐵路上停留,邊走邊拍。

▲過平交道走約40公尺取左,然後再走40公尺取左回鐵路邊。

▲沿鐵路邊道路前行往東走。

▲走約100公尺至鐵路平交道岔路,右前方就是桐原牧の里遊園地,於公園角落已可見三角點與白色標示樁。

▲桐原牧の里遊園地北側入口,進入右轉即可抵達點位。

▲於桐原牧の里遊園地小公園的西北角落見三角點,從桐原站走來約5分鐘。

▲三輪 標高378.09公尺 三等三角點 座標:36.6659721 138.2150618

▲其餘面沒字,基石旁有兩顆護石,一旁有白色三角點標示樁。

▲三等三角點位於桐原牧の里遊園地的西北角,十分明顯好找。

▲續行向東沿軌道旁道路走,照片回拍桐原牧の里遊園地與旁邊的平交道。

▲沿軌道旁道路向東走,回程改往JR北長野車站,步行距離雖較桐原站遠,但班次比較剛好回長野。

▲0.13K岔路取右,0.15K至Y字岔路向左。

▲0.25K橫向道路岔路取直,續行小巷子。

▲沿小巷一路取直,0.45K出雙線道馬路,直直往前走就可以到達JR北長野車站。

▲0.7K過馬路後抵達JR北長野車站,從三輪三等三角點走來約8分鐘。

▲刷卡進站後過天橋至第三月台候車,從天橋右側向西南往長野站鐵路。

▲天橋左側向東北往三才、飯山的鐵路,左邊是北陸新幹線的高架橋。

▲在北長野站三號月台等待列車進站,從這裡回長野距離3.9K搭6分鐘就到了。

▲回長野車站,繼續搭乘北陸新幹線往高崎方向走,短暫停留長野就要往群馬前進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