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得利】長尾山雀 手機架 BIRD DH & 長尾山雀 抱枕 BIRD S ST001

2024/02/17 111 3 小物收藏

這兩隻可愛的長尾山雀布偶都來自「宜得利」。小隻的為手機架,售價新台幣 299 元,可以用於放置手機和平板電腦;大隻的是超級可愛的造型抱枕,售價新台幣 331 元,可手洗!銀喉長尾山雀,日文為「シマエナガ」,是一種極具魅力的小鳥,被日本人譽為「雪之妖精」。儘管體型微小,但展翅飛翔時卻展現出迷人的風姿。這種鳥類在日本特別受到矚目,特別是北海道,是牠們的主要棲息地。當地的神社甚至有以銀喉長尾山雀為造型的神籤,顯示了其在當地的特殊地位。銀喉長尾山雀身長約 14 公分,尾巴佔據了相當大的比例,與麻雀大小相近。由於尾巴較長,它被視為「長尾山雀」的一個亞種,日文名稱中的「シマ」指的是北海道,因為它們主要分布在這個地區。觀察時,可以根據它們的叫聲是否發出「tsuriri」、「chichi」等聲音,來辨別是否為銀喉長尾山雀。儘管外表可愛,銀喉長尾山雀卻擁有積極主動的個性。它們經常以 5 到 10 隻的群體行動,並具有強烈的地盤意識。當有外來入侵者進入牠們的領地時,它們會毫不猶豫地發動攻擊,保衛自己的領域。這種可愛外表背後的堅毅品性,令人不禁驚訝。


▲ 正面。

▲ 側面。

▲ 背面。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