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如何在 360 球形全景上添加浮水印或文字

2021/01/16 2,441 3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360 球形全景影像是用環境映射的技術做到的,如果以平面的形式顯示會是扭曲的,沒有辦法直接在上頭添加任何浮水印(圖片)或文字,因此這次我就要用 Photoshop (PS) 的 3D 工具來編輯全景,直接以 3D 的方式預覽與修改,然後再切回平面就可以儲存啦!以下為詳細圖文步驟:


▲ 開啟 PS 後先開啟一張全景照,接著選上方工具列「3D」→「球面全景」→「來自選取圖層的新全景圖層」。

▲ 看到 3D 預覽編輯畫面及右下方圖層的地方出現紋理就表示成功切換模式!可以拖曳全景照到想要編輯的位置囉!

▲ 放上任何物件(如:圖片、文字),接著在向下合併到全景中。

▲ 拖曳會發現圖片已經固定在全景照指定位置中,最後雙擊圖層中的「SphericalMap」切為平面模式。

▲ 儲存這張影像就完成囉!這次成功把「萌芽網頁」浮水印置入在全景正上方天空中啦!

▲ 一般來說浮水印都是加在最下方或最上方,看習慣與需求而定,這樣不會遮到視野又能保護版權,是不錯的做法。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