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即將登場!帶大家看提前洩漏的全新 UI!

2021/06/17 438 0 作業系統 , 資訊新聞 , Windows

距離 Windows 10 於 2015 年 7 月 29 日正式推出已經快要 6 年,然而近期不斷有消息指出 Windows 即將有重大更新,依據網路上的訊息,下一版代號為「Sun Valley」,也就是所謂的「Windows 11」要登場了!微軟在其官方推特上推文宣布將在美國東部時間 2021 年 6 月 24 日上午 11 點於 Microsoft Event 2021 發布全新的 Windows 11 作業系統,依照網路上最新的資訊,UI 會有極大的更新,從開始、工作列、小元件、音效等都有變動,Windows 10 原有傳承自 Windows 8 的動態磚已經消失,改為更簡約的方塊設計,還搭載了全新的開機音效。

📝 相關文章:檢查電腦是否符合執行 Windows 11 的需求


▲ Windows 11 全新 LOGO 與預設桌布(淺色、深色模式)。

隨著 Windows 11 即將推出,上一代 Windows 10 也就要面臨慢慢被淘汰的命運,由微軟官方近期最新的文件顯示,Windows 10 的更新支援服務將在 2025 年 10 月 14 日終止。


▲ 微軟官方推特在 2021/06/12 發佈的推文,有明顯的暗示。

▲ Windows 在官方 YouTube 頻道釋出一段 Windows 95、XP 和 7 啟動音效減慢 40 倍的 Slo-fi Remix,長度整整 11 分鐘給等待發表會的人們放鬆心情用,這暗示不夠明顯嗎?(影片網址:https://youtu.be/fMr4Qm5ZWrI

雖然官方尚未正式公開關於 Windows 11 的細節,但第一個開發人員預覽版 Windows 11 build 21996 已經洩漏出來,雖然不是全部的更新都有在裏頭了!但已經可以讓大家先一步感受新版本的全新 UI。


▲ 安裝後首次啟動,一開始會問國家或地區,我選「台灣」(Taiwan)。

▲ 再來選擇鍵盤配置,這邊就選「US」。

▲ 會有提示可新增第二種鍵盤配置。

▲ 就順便將「正體中文(台灣)」也加入啦!

▲ 選擇「微軟注音」作為輸入法。

▲ 沒網路也能安裝唷!直接點左邊按鈕以繼續。

▲ 點左邊的按鈕可以在無網路環境下繼續安裝。

▲ 輸入名稱。

▲ 打入密碼。

▲ 隱私設定。

▲ 稍後片刻。

▲ 這段時間勿關機。

▲ 首次進入桌面環境,工作列預設是置中的,新版 LOGO 也能看到了!

▲ 檔案總管乍看之下沒什麼變化,圖示(ICON)倒是有不少變動。

▲ 主題設定可輕鬆設定淺色或深色模式。

▲ 如果不習慣工作列預設置中,也可以設定回靠左唷!

▲ 深色模式下的檔案總管。

▲ Windows 關於中的規格,可以看到版本就直接寫著 Windows 11 Pro。

▲ 關機和重新開機的按鈕。

▲ 關機畫面。

▲ 開機的等待畫面。

▲ 開機解鎖畫面。

▲ 登入畫面。

▲ 調整視窗大小的地方點滑鼠右鍵能做視窗位置及大小的分配,是 Windows 11 的特色之一。

▲ 輕鬆就能將兩個視窗完美分配在螢幕上,超方便!

▲ 切換桌面。這次就帶大家看到這裡,期待正式版發表啦!理論上 Windows 7 以上用戶皆可免費升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