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Coder:為影片加入 ASS 内嵌字幕

2021/07/16 2,340 2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影片編輯

ASS 字幕檔案比起傳統的純文字字幕檔有更多的特效及花樣,是很多高手愛用的指定字幕格式,一直以來要將其內嵌至影片中都是相當複雜且困難的,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簡易又方便的工具能用!製作好精緻的 ASS 字幕後,只要運用 VidCoder 就能輕鬆做到囉!重點是樣式完全不會跑掉!就跟在 Aegisub 中編輯 ASS 字幕時預覽的那樣,100% 完美在影片中呈現!真的超級棒的啦!而且完全是在圖像化界面中處理!快看站長提供的圖文教學:


▲ 打開 VidCoder,點「開啟」中的「視訊檔...」,選擇您要處理的影片檔案。

▲ 開啟成功,可以看到解析度、格式等基本資訊,在下方「無字幕」的地方點「+」自檔案匯入字幕檔案。

▲ 開啟好 ASS 字幕檔案,往右側滑將「內嵌」方塊打勾。

▲ 接著選擇編碼設定(畫質、位元速率等,相當重要別亂選!)及輸出位置,最後點上方「編碼」開始輸出。

▲ 輸出中(編碼中)。

▲ 輸出(編碼)完成後打開影片,就可以看到內嵌字幕囉!

※ 所謂的「內嵌字幕」是指無法關閉的字幕,字幕已經是影片的一部份了!跟 CC 字幕是不一樣的概念。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