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簡易教學

2021/07/16 1,088 0 生活相關 , 網路應用

台灣的「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是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所設計開發,並於今年 7 月 6 日正式上線,全部有四階段,分別是:「意願登記」、「1922 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後進行疫苗預約」、「如期接種疫苗」。而這次的第三輪意願登記延長至 7 月 19 日中午 12 時進行第三輪結算,並自 7 月 20 日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預約接種,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

由於要先登記才有疫苗可打,現在專家都建議有疫苗就打,這樣對 COVID-19 才會有一定的保護力,還能提高避免重症之機率。第三輪意願登記開放「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站長符合後者,因此趁著這個機會來撰寫這篇「意願登記」的簡易教學,平台設計相當簡單好用,只要先準備好自己的身分證號及健保卡卡號即可。


▲ 開啟「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在「意願登記」區塊中點「登記」按鈕。

▲ 接著要進行身分驗證,輸入身分證號(10位)、健保卡卡號(4位+4位+4位)以及驗證碼,完成後點「執行身分驗證」。

▲ 成功登入後會看到相對應正確的身分證號及姓名,只要補剩下來的欄位即可,首先是「手機號碼」,這是用來接收簡訊通知的,接著選擇「接種區域」,請填所在地「縣/市」及「鄉/鎮/市/區」,再來是選擇「疫苗種類」,預設是「AZ」和「莫德納」皆有意願施打,可自行取消勾選無意願施打之疫苗種類,最後請勾選「已閱讀並同意隱私權公告」,最終點「確認送出」。

▲ 登記完成,這裡會看到所有剛剛填入的資訊,之後(要在開放時間內)可以登入來修改或取消登記喔!

完成登記後,1922 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再來進行下一步的「預約接種」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