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DSC-HX99 數位相機、專屬隨行包 LCJ-HWA 及 Kamera 副廠鋰電池

2022/09/11 435 0 開箱開盒 , 攝影器材

隨著相機市場的萎縮,已經找不到價格划算規格又好的類單眼相機了!家中已經有我精挑細選的 LUMIX DC-FZ1000 II 做為主力相機,因此就決定找尋高倍數光學變焦的輕便型數位相機,這樣就能彌補手機無法拍遠景的缺口,又能減輕登山旅遊的重量負擔,畢竟一台高倍數的類單眼重量真的不輕。現在相機真的不好找,多數光學變焦都只有三倍左右,而且很多款式都缺貨,找了很久終於找到這款由 SONY 於 2018 年推出的 DSC-HX99 數位相機,隨機還附贈原廠 NP-BX1 電池、專屬隨行包 LCJ-HWA 等,售價新台幣 14,480 元,為了怕不夠用直接另外買了兩顆 Kamera 副廠出品的 NP-BX1 鋰電池作為備用電池,副廠電池一顆賣新台幣 350 元,跟原廠的 1,280 元價差真的很大。

SONY DSC-HX99 數位相機擁有 1/2.3 型 (7.82 mm)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約 1,820 萬有效像素,ZEISS® Vario-Sonnar T* 24-720 mm 光學變焦鏡頭提供 28 倍之高倍數變焦拍遠景不是問題!可以以全像素讀出錄製 4K 影片,格數最高達 30 fps,有高速智慧自動對焦和眼部偵測自動對焦功能,拍攝速度很快,LCD 觸控螢幕可 180° 向上翻轉以利拍攝低角度物體,螢幕加上 OLED 電子觀景窗讓拍攝構圖更簡單!有手動彈出式閃光燈,可彌補光線不足之問題,此相機為晴天旅遊機,不建議夜晚拍攝,夜間因閃光燈能力有限拍攝效果不佳。相機尺寸為 102.0 mm x 58.1 mm x 35.5 mm,含電池記憶卡重量約 242 g,小而輕巧。詳細規格可參考官方網站介紹

隨機附贈的專屬隨行包 LCJ-HWA 類似手機皮套的概念,除了保護外也能背著方便隨時拍攝,下方設計有底座螺旋可連接三腳架,連接 USB 與 Multi 接頭不需要拆除包包,實測只有換電池或記憶卡需要拆包包,兩種開啟方式,可向前開及向後開啟相機包。原廠附贈的 NP-BX1 電池是 X 型充電鋰電池,大約容量為 3.6 V/4.5 Wh (1240 mAh),重量約 25 g,而我們另外購買的 Kamera 副廠 NP-BX1 鋰電池容量也一樣,副廠寫實測 500 次充放電循環沒問題。


▲ 數位相機盒裝正面。

▲ 數位相機盒裝另一面。

▲ 服務保證書,上頭有足夠的資訊讓消費者到官方註冊商品以獲得 24 個月的免費保證維修服務。

▲ 盒裝內有兩盒,我們先開盒數位相機。

▲ DSC-HX99 包裝正面。

▲ DSC-HX99 包裝側面。

▲ DSC-HX99 包裝底面。

▲ 開 DSC-HX99 包裝。

▲ 參考指南。

▲ 繼續開。

▲ 看到數位相機本體跟配件啦!

▲ 相機本身與配件擺拍(一)。

▲ 相機本身與配件擺拍(二)。

▲ 相機本身與配件擺拍(三)。

▲ 原廠的 USB 充電頭與電池。

▲ 電池與記憶卡都是由底部插入,記憶卡需要 microSD 記憶卡。

▲ Multi/Micro USB 端子在側邊。

▲ 關機時鏡頭會關閉防塵,上方有兩個彈出式的設計,分別是觀景窗及閃光燈。

▲ 插入電池進行首次開機設定,語言、時區、日期時間等。

▲ 開機實測,高倍數變焦至最遠時鏡頭長度如上。

▲ 隱藏式的觀景窗與彈出式的閃光燈。

▲ 充電時插槽旁有橘光,熄滅代表充滿電。

▲ Kamera 副廠的 NP-BX1 鋰電池包裝正面。

▲ Kamera 副廠的 NP-BX1 鋰電池包裝背面。

▲ Kamera 副廠的 NP-BX1 鋰電池。

▲ 數位相機外盒內還有一個包裝,是隨行包 LCJ-HWA。

▲ 開箱!

▲ 說明。

▲ 隨行包 LCJ-HWA 的各角度特寫照。

▲ 底部有設計螺旋可與三腳架搭配使用。

▲ 內含肩背。

▲ 來掛上肩背。

▲ 搞定。

▲ 保護蓋可以拆開。

▲ 相機鎖上後相當穩固。

▲ 拍攝時只要其中一邊打開保護蓋即可。

▲ 套著包包也能充電!

▲ 設計得很不錯,有效保護相機機身。

這次相機及配件等開箱就到這邊啦!感謝大家欣賞圖文。

📷 實測圖文

SONY DSC-HX99 數位相機實測自動模式直出照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