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國際牌 LUMIX DC-FZ1000 II (DC-FZ10002) 高性能類單眼相機 (公司貨開箱)

2021/08/05 1,990 2 開箱開盒 , 攝影器材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數位相機的市場不斷萎縮,畢竟手機就能拍出不錯的照片了!但仍有少部分的人需要數位相機,因為手機的照相功能仍有不少限制,例如光學變焦就是手機的最大障礙,不能拍攝較遠的景物,另外就是感光元件,手機無法塞入較大的感光元件,因此低光源高 ISO 拍攝下噪點(Noise)就會多。使用習慣也是一大挑戰,過去常用數位相機拍照的人已經習慣拿相機拍照啦!手機拍照對他們來說沒有那種握著相機拍照的快感。一直以來因為旅行及登山的關係,需要輕便、無須更換鏡頭、有一定的變焦能力且畫質也不會說太糟糕的相機,因此類單眼就成了我們的最佳選擇,它不像單眼重量很重不方便隨身攜帶、需要常常換鏡頭,又能有稍微接近單眼的變焦能力與感光能力等優點。

前陣子家裡的 Nikon COOLPIX P900 故障送修,為了有個替補相機,與解決長期缺一台相機的問題,就決定另外添購一台。因為過去曾經買過一台 Panasonic 國際牌(即 LUMIX)出的相機,當時那台類單眼用了非常久的時間,至少超過三年以上,電池電量、畫質表現讓我們印象深刻,Nikon 這個老品牌雖然一直是家裡的優先選擇,但 P900 已經停產(約接近兩萬元),後繼的 P950 價格高非常多(近三萬元),但整體硬體升級卻相當少,另外考量到高變焦能力但實際拍出的照片卻不理想(感光元件跟手機的差不多、很吃大氣條件),所以放棄了這台的選項。

剛剛提到感光元件,所以我就以類單眼相機要有好的感光元件來做為方向找尋下個目標,於是我找到了這台「LUMIX DC-FZ1000 II (DC-FZ10002)」,市價新台幣 25,990 元,但網購平台在給一大堆贈品的情況下只賣新台幣 20,999 元(贈品細節請看下方清單),現在購買上網登錄商品還另外會送一顆原廠電池與 32G 記憶卡(要等 20 個工作天),重點是它擁有 1 吋 MOS 感光元件(2010 萬畫素)以及 4K 錄影功能,還有 16x LEICA DC VARIO-ELMARIT 鏡頭,加上智慧變焦最遠可達 32x,相當夠用,是可以把月亮拍在框內的變焦能力喔!重點是它拉到最遠拍出來的相片品質依然優異,也就是經過影像裁切後能獲得小張卻感覺拉更遠的照片,用來在網路上分享已綽綽有餘。大感光元件在夜拍或光線不足時特別有用,之後能拍更多夜景給大家囉!本人還有查了一下這台的星芒效果,似乎原來的鏡頭效果就很不錯了!

▶️ 此次購買的商品清單(贈品獨立文章發表,歡迎點閱):
Panasonic DC-FZ1000 II 公司貨
贈品》高速 SDXC-128G 記憶卡
贈品》專用鋰電池 DMW-BLC12
贈品》專用充電器 DMW-BLC12
贈品》輕便戶外鋁合金專業腳架
贈品》Panasonic 原廠相機包
贈品》免插電多功能氣密防潮箱
贈品》多功能 120克 乾燥劑二包
贈品》強力吹塵球+超纖維科技拭鏡布+雙頭碳微粒拭鏡筆刷+數位清潔液+光學拭鏡紙

LUMIX DC-FZ1000 II (DC-FZ10002) 尺寸(寬 x 高 x 深)為 136.2 x 97.2 x 131.5 mm (5.36 x 3.83 x 5.18 吋),重量含電池與 SD 記憶卡約 810 克 (1.79 磅),不含電池與 SD 記憶卡約 758 克 (1.67 磅)。支援 WIFI 及藍芽控制操作,需搭配 Panasonic Image App 使用,安裝連接相機後就能使用手機遠距離操作了!顯示語言支援日文、英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更多產品規格與細節請參考官方網站

開箱過程

開始不專業的開箱囉!這次在近凌晨於網購平台下訂,兩天後的早上就收到貨了!後來回平台上看商品資訊變成缺貨,看來相機貨源真的不太穩定,跟缺晶片或許有些關係,要買的人要注意這點。

盒子外觀







▲ 打開盒子囉!

保證書、說明書


盒子內部


相機本身與配件


▲ 相機背帶,一開始相機機身是在不織布內。

▲ 去掉不織布,相機在塑膠硬殼上,取出吧!

▲ 若要保護螢幕,可以背面朝外。

▲ 相機頂部,開關機是在右邊的旋鈕(轉盤)邊。

▲ 相機側面(左)。

▲ 相機側面(右)。

▲ 相機側面(右)的插槽區。

▲ 相機底部;記憶卡與電池插槽。

▲ 電池插入。

▲ 記憶卡,金手指朝螢幕方向。

▲ 螢幕可翻開調整角度。

▲ 電子觀景窗,預設會感應人眼靠近自動關閉螢幕。

▲ 配件都有用塑膠膜包覆著。

▲ 配件們(一),有變壓器、USB 充電傳輸線、遮光罩、鏡頭蓋與連接機身的線、原廠電池一顆。

▲ 配件們(二)。

▲ 遮光罩用來遮擋多餘的陽光,可避免照片拍得慘白。

▲ 加上遮光罩,鏡頭看起來更帥氣(?)。

相機初始設定


▲ 首先是時鐘設定。

▲ 日期時間很重要,未來拍照錄影都會寫入檔案。

▲ 完成時鐘設定。

▲ 再來是本國區域設定。

▲ 台灣是 GMT + 8:00。

▲ 到這裡完成初始設定。

相機外觀細節補充

用完初始設定,再看一些相機外觀細節。


▲ 長鏡頭變焦,拉到最遠的外觀。

▲ 左邊的旋鈕(轉盤)可以設定拍攝模式,如:單張、連拍、定時拍攝等。

▲ 隱藏式閃光燈。

▲ 隱藏式閃光燈特寫照。

相機設定選單

我把模式轉至「智能自動模式」再打開選單(MENU),把設定選項都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沒有點進去做設定,僅列表,不然超多的)


















機身充電

這台相機有支援機身充電喔!


▲ 亮紅燈代表充電中,充滿後會燈光自動熄滅。

機身大小對比

LUMIX DC-FZ1000 II (DC-FZ10002)Nikon COOLPIX B700 比較大小。


▲ 拍攝螢幕面。

▲ 上方俯拍。

開箱就到這裡,後續會有一些實測項目會在日後發表。

實測項目彙整區

▶️ 20210806國道一號校前路交流道、乳姑山夜景及光軌﹝桃園楊梅、龍潭﹞
▶️ 20210812可愛的虎斑貓﹝桃園楊梅﹞
▶️ 20210815青帶鳳蝶在食茱萸上覓食﹝桃園大溪﹞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