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Depth map library and poser:完美解決 AI 不會畫手的問題!快速自訂人物手勢

2023/03/03 10,136 1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

Stable Diffusion 的高度開源讓這個 AI 繪圖社群蓬勃發展,又加上由 AUTOMATIC1111 開發的 web UI 給予很大的擴充自由度,不斷有大量創意及想法湧入,前陣子橫空出世的 Multi-ControlNet 就讓 AI 繪圖抵達另一個新境界,原本令人詬病之 AI 不會畫手的問題也迎刃而解!繼續閱讀前,還請大家先看過我前面有關連性的兩篇圖文(請照順序看,避免有知識遺漏!),第一篇是說 OpenPose Editor 擴充的安裝與使用第二篇是說 Multi-ControlNet 的應用。有了第一篇介紹的擴充,自訂姿勢變得相當容易,但手勢呢?那就是要用到本次介紹的 Depth map library and poser 擴充功能啦!它內建了許多手勢的深度圖,可以直接在 web UI 上創建雙手的深度圖,最後在文生圖用 Multi-ControlNet 就能生成近乎完美的 AI 繪圖作品,跟著我用一次就知道啦!

🔗 Depth map library and poser:https://github.com/jexom/sd-webui-depth-lib


▲ 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切到「擴充功能」頁面,選「從網址安裝」,將擴充功能完整的 git 網址(即 https://github.com/jexom/sd-webui-depth-lib.git)輸入進去再點「安裝」按鈕,安裝完畢可以在 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 路徑下看到名為 sd-webui-depth-lib 的資料夾。

▲ 切到「已安裝」,可以看到「sd-webui-depth-lib」已經安裝,未來可以在此檢查更新。點「應用並重新啟動使用者介面」,這樣就成功啟用該擴充功能囉!

▲ 寬高我統一設定 512 x 768 px,這是我稍後要文生圖的指定寬高,我先在 OpenPose Editor 這邊做一個骨架,並且匯出為 PNG 圖檔,這是本次要用的 ControlNet 之一。

▲ 來到「Depth Library」,這邊內建了許多手勢,選個「手張開」的手勢加入(Add)吧!

▲ 我有把骨架圖匯入成背景,這樣比較方便我對照位置放兩隻手的深度圖,寬高我都固定是 512 x 768 px(不再贅述),存 PNG 圖檔吧!(這邊只會將深度圖的部分存成 PNG 喔!等等要作為另一個 ControlNet 匯入)

▲ 第一個 ControlNet 先匯入手勢深度圖,啟用記得打勾,模型用 depth,紅框內是我有改動的設定值,注意別用錯了!Weight 的部分是權重,因為用到兩個 ControlNet,我就以兩個 ControlNet 權重加起來不超過 1 為基礎來配,那乾脆就分 0.5 就好了~這邊大家可以再研究看看。

▲ 第二個 ControlNet 再匯入骨架圖,啟用記得打勾,模型用 openpose,紅框內是我有改動的設定值,一樣注意別用錯了!接著就是設定基本的 AI 文生圖,寬高跟剛剛都要一樣,接著就能開始產生作品囉!

示範作品集(一):張開雙手的喜多郁代

模型:Anything-V3 + 自訓練 LoRA
提詞:masterpiece, (best quality:1.3), Amazing, beautiful detailed eyes, 1girl, solo, finely detail,depth_of_field, extremely detailed CG unity 8k wallpaper, long_hair, red_hair, yellow_eyes, shoes, school_uniform, pleated_skirt, skirt, bow, sailor_collar, white_legwear, loafers, socks, red_bow, smile, serafuku, brown_footwear, long_sleeves, red_bowtie, bowtie

示範作品集(二):張開雙手的美少女

模型:Anything-V3
提詞:masterpiece, (best quality:1.3), Amazing, beautiful detailed eyes, 1girl, solo, finely detail,depth_of_field, extremely detailed CG unity 8k wallpaper, open_hands

如果手勢不順利生成,可以試著用提詞誘導,另外模型請慎選,會影響到手勢成功繪製出來的機率唷!盡量避免使用合併過的大模型。

以上僅供參考,歡迎到萌芽二次元觀看更多 AI 繪圖作品。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