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運用 Custom instructions 指定 AI 以台灣正體中文回應

2023/08/13 429 0 網路應用 , 人工智慧

ChatGPT 是由 OpenAI 開發的語言模型,建立在 GPT-3.5 架構上。它能夠理解並生成自然語言文本,可以用來回答問題、進行對話、寫作、翻譯等多種語言相關任務。它在廣泛的訓練數據基礎上進行了學習,因此具有豐富的知識和語言理解能力。不過要注意它的知識截至日期是 2021 年,所以可能不包含最新的資訊。目前用正體中文問它問題很容易得到以簡體中文回應的內容,因此過去我再問問題前都要先打「zh-tw」及「請用正體中文回應」等提詞告知 AI 別再以簡體中文回應。前陣子「Custom instructions」功能已經開放給所有人使用,這能夠更精準地控制模型的回應。您可以在設定提供特定的指示,以告訴模型如何回答您的問題或執行特定的任務,其中就包含了指定回應語言啦!


▲ 來到左下角點「...」後選「Custom instructions」。

▲ 第二個輸入框就是讓您輸入您希望 AI 如何做回應,這邊就可以下「請使用 zh-tw 台灣正體中文回應」來讓 AI 不再以其他語言回覆您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