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廁所舊電燈開關更換為星光埋入式螢光單開關

2023/08/30 171 0 生活相關 , 生活用品

家中其中一間廁所的電燈開關已經搖搖晃晃,想說乾脆直接換成新型開關,又大顆又會發光,不僅好按,夜間黑漆漆的情況下也找的到開關。舊的開關是 TOSHIBA(東芝)的,新的開關我選購的是 Panasonic(國際牌)推出的「星光埋入式螢光單開關組」,售價新台幣 125 元。需要準備的工具有一字及十字起子、手套,拆除及安裝前先切掉總電源,避免觸電或短路的可能性!


▲ 我聽說特力屋有賣各種形式的開關,貨品齊全很好挑選,因此午餐後就繞過來逛逛。

▲ 國際牌的品項非常多,開關跟插座組各種都有,非常好挑。

▲ 上方還有品牌介紹。

▲ 最後買了這款,單開關的,要直式安裝。

▲ 翻過來可以看到四個孔,基本上只要知道 0 接火線、1 或 3 擇一接中性線(接 1 會左開右關、接 3 會左關右開)。

▲ 這邊有標註電壓值,台灣一般電器都是 110V AC。

▲ 來拆除舊的電燈開關,先用一字起子撬開蓋板,接著拿十字起子將兩個螺絲轉鬆取下整個開關組。

▲ 背後看到接著兩條線,接法可以參考,一般紅線為火線(接 0),中性線顏色則不一定(接 1 或 3)。拔除線的方式是拿著一字起用力搓旁邊的槽(白色的),接著用點力將線拔出,這邊可能要費點力氣。

▲ 拔除後就是照著號碼將新開關組接上電線,用力插入孔內即可。

▲ 兩個螺絲記得鎖緊,接著把按鈕卡上。

▲ 蓋板蓋上,打開總電源!完工。關燈時會有微弱的橘光指示開關位置,開燈時則不會有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